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红“小马云”获马云资助 网友:果然可以靠脸吃饭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6-11-14 13:10:09
[摘要]有网络拍客在微博上曝光了“小马云”家境贫困一事,并被当地媒体报道,这位“小马云”又火了一次,不过这一次,有可能会改变他的人生。

今年“双11”前夕,

有网络拍客在微博上曝光了“小马云”家境贫困一事,

并被当地媒体报道,

这位“小马云”又火了一次,

不过这一次,有可能会改变他的人生。

去年,8岁男孩范小勤因酷似马云成为网红。

2015年7月5日,马云本人也在连环画中提到了“小马云”。

“乍一看到这小子,还以为是家里人上传了我小时候的照片,这英武的神态,我真的感觉自己是在照镜子啊。不过当年的我手里拿着的可是‘板砖’……而且每天早上出门时衣服上整齐的五颗扣子,回家时从来不会多于两颗扣子。”

“因为家境贫困,范小勤和他哥哥从来没有上过学(幼儿园也没上过)。父亲年轻时因蛇咬被迫截肢而成残疾,母亲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又不幸被牛戳瞎一只眼睛。奶奶83岁患老年痴呆症。全家五口人只靠59岁的父亲支撑这个贫困的家庭。”

▲“小马云”父母

范小勤有时候露出旁人读不懂的呆滞,村里人都说他“智商有问题”。范小勤父亲范家发说,平时有人欺负小勤,他从不还口不还手,也不会回来告诉自己。另外,范小勤兄弟二人的妈妈小时候因为“小儿麻痹”而变得智力低下,“可能有遗传”。

11月10日,永丰县宣传部部长到“小马云”家慰问,并从身上拿出500元慰问金送至“小马云”父亲手上,对方激动得无法言语。

▲永丰县宣传部部长李冬根看望“小马云”家。  永丰网  图

永丰县志愿者协会会长表示,每月定期为范小勤家庭发放贫困物质(一袋大米和一桶5升食用油),特批两份壹基金温暖包给小马云及他哥哥,并不定期看望他们。

经范小勤父亲及村干部核实,“小马云”家住的清一色红砖彻未粉刷的两层楼房由政府出资1.68万元建盖。“小马云”家每人每月享有180元低保补助,此项政策直至2020年。

11月11日,江西农村淘宝工作人员到“小马云”家慰问。

11月9日早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通过内部邮件表示,

“自己愿意承担小马云的上学费用,供到大学毕业。”

今天,阿里巴巴方面确认了此事,

并称:不是笑话,是沉重的现实

网友评论:

@lyc106:原来这真的是一个看脸吃饭的社会

@Gao_Kai:真心欣赏阿里的价值观和公关

@卓子Joe:这小孩犀利的眼神,搞不好又是下一个马云啊

@Anco__瑞:我看你骨骼天生精奇

@紫色梦幻wang:阿里一直三观很正

来源:浙江FM996、人民网、新浪微博等

见习编辑:青桐明月丨审核:亦坚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红 资助 小马云

上一篇:沈阳男子体内藏毒350克刚到西安就被警察抓获 下一篇:男子停车怀疑爱车被踹 下车理论不料被殴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