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外媒高度关注习近平纪念孙中山诞辰讲话

关注 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7:13:48
[摘要]11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所有中华儿女共同反对分裂势力,郑重宣示维护维护祖国统一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美国之音”(VOA)11日也刊文称“中国誓将阻止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表示中国呼吁国家团结和统一,绝不会容忍任何分裂领土的企图。

  11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所有中华儿女共同反对分裂势力,郑重宣示维护维护祖国统一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英国路透社、新加坡《海峡时报》等国际媒体对此高度关注,认为中国发出了反对分裂的最强音。

  “中国誓言对分裂行径零容忍”

  英国路透社11日发表题为《习近平誓言对分裂行径零容忍》的文章,详细阐述了习近平在讲话中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表述。文章援引习近平的讲话称,中国“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路透社称,习近平回顾了孙中山先生始终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言论和行为,敦促中国人民以及世界各地的华人反对分裂行径,强调中国绝不允许任何一块领土分裂出去。

  “美国之音”(VOA)11日也刊文称“中国誓将阻止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表示中国呼吁国家团结和统一,绝不会容忍任何分裂领土的企图。

  “中国向分裂分子发出警告”

  新加坡《海峡时报》12日报道说,习近平“向港独和台独分子发出警告”,誓言反对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行为。文章指出,在这场45分钟的演讲中,习近平追忆了孙中山先生始终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信念,并引用其名言“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是我们对历史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也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警告“绝不允许”任何人在任何时候、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不过,习近平同时表示,台湾任何党派、团体或个人,“无论过去主张过什么”,只要承认“九二共识”,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我们都愿意同其交往”。

  文章指出,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增进同胞福祉和亲情。他表示,两岸人民的前途命运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密不可分”,双方都要共同反对台独势力,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作出努力。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外媒 孙中山 海峡时报 九二共识 诞辰

上一篇:书写中秘友好新篇章(大使随笔)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