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趁老板外出买被褥 新招工人打开保险柜偷钱逃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张杰 2016-11-15 16:10:39
[摘要]木业加工厂老板通过微信招到一个油漆工,可怎么也没料到,当日刚到厂的应聘男子竟趁老板夫妇外出时打开保险柜,偷了一笔钱后逃窜。

7bqfzppa.png

  木业加工厂老板通过微信招到一个油漆工,可怎么也没料到,当日刚到厂的应聘男子竟趁老板夫妇外出时打开保险柜,偷了一笔钱后逃窜。经过两个多月努力,灞桥警方远赴甘肃,将涉嫌盗窃的应聘男子抓获。

  8月22日晚9时许,公安灞桥分局水流派出所接到报警,班家村某木业加工厂被盗4万元。报案的加工厂老板说,4万元现金放在厂子宿舍内的保险箱里不翼而飞,怀疑是当天刚到厂应聘的白某所为。他说,因加工厂缺油漆工,8月份,他在微信朋友圈发了招聘信息。后来,他接到一个自称白某的男子电话,表示自己是山东人,愿意来西安干。案发当日,白某到西安后,按他所说的线路乘坐公交车来到加工厂,介绍完工作内容、待遇后,他和妻子一个出去为白某买被褥,一个外出办事。两小时后,他回到厂子,发现白某不见了,电话也关机。感觉不对,打开宿舍保险柜查看,发现钱被偷了,据他称有4万元左右。

QQ截图20161115163247.png

  水流派出所与分局刑侦大队随即组成专案组,通过白某乘坐的火车、公交线路监控,逐一比对30至40岁年龄段的男子,让失主指认,终于发现了白某。经警方比对照片,自称山东人的白某其实是宝鸡人,曾因盗窃被打击处理过,其使用的手机是用广西身份证办理的,号码又是天津的。此后,警方远赴山东、甘肃等地调查,11月14日,专案组在甘肃天水摸排5天后,将正在私人厂打工的白某抓获。

  据白某供述,他原本确实是应聘的,但看到老板外出,宿舍无人,保险柜钥匙也在时,临时起意,偷了保险柜的现金,但其交待的数额与报案人所称相差悬殊,目前灞桥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华商记者 宁军文 张杰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被褥 招工 偷钱

上一篇:陕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二次委员大会11月15日召开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