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发重污染橙色预警 今限行尾号7和2交警将严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17 06:33:02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杜鹃 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继续执行机动车禁限行措施

  “冬十条”其中一条就是严格管控机动车污染。方案明确,将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稿)》要求,严格执行机动车禁、限行措施。

  11月以来,西安已两次执行机动车禁、限行措施,第一次是前一天晚上匆匆发布限行令,第二次是在前一天的中午后。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就此询问西安市治污减霾办。

  “涉及到机动车限行这一块,我们也想第一时间(把消息)发布出去。”西安市治污减霾办穆启旺表示,发布限行的程序还是不太成熟,为此,市政府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在限行的细节问题上还需要进一步改革。

  据了解,西安市还将会同关中其他市区,落实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形成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监测、统一防治措施的关中城市群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动机制。

  西安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始

  市长带队夜查冬防工作

  11月15日是西安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一天。当晚10时开始,市长上官吉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副市长聂仲秋分别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深入城北、城东、城南三个区域,检查西安“冬防”期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来到西安中学东侧检查夜市摊点,正在经营的几家烧烤店,都按照要求使用了环保烧烤炉,但部分餐饮店门前仍存在随意堆放垃圾、污水污染道路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检查组又来到大兴九臻项目出土工地,该工地按照要求在出现重度污染天气时停止出土,并对工地裸露黄土进行全覆盖,检查组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做好督导检查,查找问题、堵塞漏洞。检查组又来到太华供热公司锅炉主控室了解锅炉运行和值班情况,要求企业要强化厂区建设,做好绿化,降尘降噪,坚决避免因工作不到位对大气造成污染。

  随后,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广汇汽车城项目工地、地铁四号线草滩检修厂工地以及旭景清园项目在建工地。至16日凌晨2时许,三个检查组分别检查了城北、城东、城南区域的夜市、出土工地、热力企业等近20个点。检查组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防严控,全面落实各项“冬防”措施,坚决打赢“冬防”攻坚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督办,限期整改。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追责。 华商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重污染 橙色预警 限行 严查 交警部门 尾号 发电准备工作 超标排污 交警支队 偷排 冬十条 重污染 减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