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各国嘉宾盛赞习近平讲话

关注 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13:23:55
[摘要]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赢得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广泛赞许。”  他指出,运用数字技术,拓宽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是数字普惠金融的核心,也是实现金融服务平等、促进网络空间平等尊重的重要部分。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赢得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广泛赞许。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路易吉 甘巴尔代拉

  中欧数字协会总部位于布鲁塞尔,致力于中欧数字经济领域的对话、互信和商业合作。甘巴尔代拉观看过习近平的讲话后表示:“梦想、领导和创新是习近平主席所作鼓舞人心的讲话的三大关键词。首先,习近平主席阐述了一个梦想,一个关于互联网未来发展的愿景: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其次,中国拥有引领当前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革命的资源和雄心,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品牌,这一成功清楚地显示出中国的能力。第三,习近平主席说明了中国的创新驱动发展策略和互联网为人类创造的新机遇。”

  对于本届互联网大会,他有很多期待。“大会应当推动与互联网空间实际国际合作有关的具体构想的发展。在这个方面,我期待像互联网城市、中欧数字研究中心之类的项目得到落地执行。我还希望看到创立一个助力中国和海外创新初创企业发展的基金。“

  欧洲计算机制造商协会秘书长伊斯特万 塞巴斯蒂安

  欧洲计算机制造商协会成立于1961年,是一家致力于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消费电子产品标准化的行业协会。谈及中国互联网和IT产业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进步,塞巴斯蒂安说中国的排名介于世界第一和第二之间。在设计和发展方面,美国当然是第一,但在生产力方面,中国才是第一。

  “本届大会探讨的一些原则是独一无二的,”塞巴斯蒂安说,“这些原则不仅仅专注于科技、政治和经济领域,互联网和文化也在会上得到讨论……这是使得这场大会在全球范围内独一无二的真正原因所在。”

  塞巴斯蒂安也参加了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他说今年他看到了不少新项目,互联网+医疗是其中之一。“我有一种感觉,大会每年都会有所改变,将会包含越来越多不同的主题和原则。”

  埃森哲数字服务大中华区总裁俞毅

  俞毅表示:“创新是习近平主席讲话的关键词,因为这对于中国的生产力驱动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将对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发挥核心作用。下一波颠覆性创新将源自当前跨地域和行业形成的、科技促成的、平台驱动的生态系统。”

  “以乌镇为例,这个有远见的智慧小镇已成为国家的创新中心。同类型的小镇,每一个都有其独一无二的特质,利用数字技术向当地民众提供生活服务。它们集体成为平台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这些智慧小镇不仅仅是初创企业的孵化中心,同时也成为大型企业的创新基地。”

  亚信集团董事长田溯宁

  田溯宁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讲,互联网的每一场技术变革都会给人类社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过去的技术革命中,我们都是被动的接受者。现在我们有幸遇上这样一个大变革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为实现中国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的方法和路径。”

  他认为,中国应该认真学习和掌握新技术,发挥后来者的优势,积极参与技术标准的制定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与国际社会一起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杭州博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卢卡斯 隆德茨

  “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我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互联网行业的)大力支持,这是其他国家所没有的。”隆德茨说,“我以前在银行工作,去年我在杭州创立了一家互联网公司来帮助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创业不容易,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更难。但我认为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给了我们这种初创企业更多信心和勇气。”

  他指出,互联网行业仍然需要一些规范和更好的沟通,“每个国家都应当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想这也是召开本届大会的目的”。

  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院长赵树清

  赵树清认为,在互联网教育方面,“我们应当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进行深化改革,培养出具有互联网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这是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

  他还表示,今年会议的场馆建设很好,“去年是坐在两个不同的场地,今年大家共聚一堂”。

  爱立信集团亚太区首席技术官马格纳斯 尤尔布里

  “我们拥有一个全球性的互联网,能够用于电子商务、在日常生活中共享信息。因此,我认为召开此类会议非常重要,在这里我们能够探讨一些诸如应当如何参与互联网、如何发展进步、如何作出决策等话题。”尤尔布里说,他注意到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有很多人提到去年大会的成果,很多团体利用这些成果继续参与互联网行业,“我希望今年的会议能够以一种相似的方式向前更进一步”。

  阿尔及利亚邮政和信息、通讯技术部部长伊玛 胡达 费哈乌恩

  费哈乌恩认为,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呼吁各界重视让互联网以一种安全的方式为每个人所用。“对于我们的经济和政治未来而言,互联网治理最为重要。”

  玖富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雷

  孙雷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到要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从中我们感受到了发展数字普惠金融的动力和信心。”

  他指出,运用数字技术,拓宽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是数字普惠金融的核心,也是实现金融服务平等、促进网络空间平等尊重的重要部分。

  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全球业务发展总监戴尔 克里斯滕森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互联网行业应有一些全球共同遵循的规则或标准,以实现更好的合作和贸易,我很赞同这一点。”克里斯滕森说,“其他行业,像是金融、军事、医药,都有自己的规则,互联网也不应例外。”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和机器人学教授拉杰 雷迪

  雷迪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非常具有启发性”,这表明中国领导人绘制好了规划蓝图,现在需要的是落地执行。“现如今,中国已有一半人口被互联网联系起来,如何连接剩下的另一半,这是(中国面临的)主要挑战。”

  乌干达国家信息技术局执行主任詹姆斯 萨卡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非常棒,”萨卡说,“他的期待也是我们的期望。”

  意大利反垄断局局长马里尼奥利·彼得鲁泽拉

  彼得鲁泽拉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很有见地、很有远见,“提出了一种观点认为国际社会应坚持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我们需要加强国际合作来达成讲话中提到的目标”。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院董事会联合主席约翰 桑顿

  桑顿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传递出一贯的主张,“他认为互联网应由所有国家共同治理,这一点完全正确”。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格雷格 斯莱特

  斯莱特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非常合乎逻辑,他提出的四个目标都很有道理。“我认为互联网应当遵循一定的规则。从讲话中,我看到习近平主席希望在政府监管和网络安全事务之间达成一种平衡”。

  (编辑:党超峰 翻译:谌融)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行业 讲话精神 互联网公司

上一篇:【@乌镇时间】戴上这款全息眼镜,如同身在火星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