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水痘西安有小学放长假 家长忧心学习落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11-17 18:45:45
[摘要]学校里有孩子得了水痘,最近几个年级都放假了。有家长反映说,长安区一所小学多个年级都因水痘放假了,家长忧心忡忡。 ...

  学校里有孩子得了水痘,最近几个年级都放假了。有家长反映说,长安区一所小学多个年级都因水痘放假了,家长忧心忡忡。

  这位家长表示,从本周起,该校一、二、三年级都放假了,每个年级4个班,每个班40多个孩子,四年级也放了一个班, 说要放假20天,12月5日才能复课。“听说班里 几个孩子得了水痘,全班就都放假了。”该家长说,自己的孩子没有患病,放假了在家管不住,不好好写作业,像这样一放这么多天假,等复课了就快期末考试了,让人很忧心。

  碑林区一所小学的家长也反映说,因为水痘,孩子所在班也放假了。“知道不放假孩子们容易传染,但现在学习很紧张,放假了又担心影响功课。”家长左右为难。

  据了解,近期水痘发病有升高趋势,针对个别学校出现的水痘病例,卫生、教育部门都很关注,学校也及时采取了相关措施。专家表示,水痘是一种常见病,由带状疱疹病 毒引起的常见急性传染病,一年四季都会发病,传染性极强,没有出过水痘的儿童与传染源一旦接触,90%以上都会在1-3周内发病。以10岁以下儿童多见,病人是唯一的传染源,主 要通过唾液飞沫传染,亦可因接触水痘病毒污染的衣服、玩具、用具等而得病。目前正是发病高峰期,10岁以下儿童易发。因为其潜伏期长,因此一般的隔离时间是3周。

  该病以冬春季为多,主要是皮 肤症状,也有发热,大部分患儿症状轻微,病程10天左右,部分孩子会产生皮肤感染、脑炎等并发症。提醒家长和学校注意采取相关措施预防。教育和培养幼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做到勤洗手,不用手揉眼睛、挖鼻子或抓食物吃,以免交叉感染。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环境整洁,空气流通。患病幼儿必须在家隔离治疗,待结痂干燥后方能复学(自发病起21天 左右)。一旦孩子的周围有人感染了水痘,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去正规医院 检查。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水痘 放假

上一篇:受贿一千六百万 甘肃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获刑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