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大家谈]网络治理的中国主张彰显大国责任

关注 金羊网 作者:伍文胥 2016-11-18 16:16:17
[摘要]11月16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在浙江乌镇举行,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16个国际组织的1600位嘉宾齐聚美丽的乌镇,围绕“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对话交流。

\

  11月16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在浙江乌镇举行,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16个国际组织的1600位嘉宾齐聚美丽的乌镇,围绕“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对话交流。展会将持续到11月18日。(11月16日《中国电子报》)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乌镇时间再次到来,这已是第三次,依然令海内外所有中国人和全球互联网迷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乌镇,这座江南水乡的小镇,缘何如此有如此巨大的独特魅力能吸引全球互联网巨头的关注?缘何能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地?它的独特魅力正在于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当全球互联网的巨头们汇聚在乌镇,一边惬意的品茗中国名茶,欣赏江南水乡美丽风景,一边深入的共商全球互联网发展与网络空间治理大计时,这该是怎样一幅令所有人着迷的画面?而这,就是乌镇,这座中国江南小镇的底蕴和魅力,由古老中华文明与现代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所孕育的“天堂小镇”。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传递中国主张,呈上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第三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发表视频讲话,提出要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实现全球互联网治理更趋合理、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再次就全球互联网发展和治理发出中国“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阐述“中国主张”,贡献中国智慧。让互联网技术造福于全人类,这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无疑能引发最强烈最广泛的共鸣。但这需要全球互联网巨头们的紧密合作,需要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紧密合作,因为我们彼此相依、休戚与共,互联网技术早已将每个人、每个民族、每个地区、每个国家紧紧的连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命运共同体。如何构建合理有序的网络空间秩序、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和主权?从“中国声音”到“中国主张”,从中国参与到中国主办,从全球互联网技术创新的配角到主角,中国正在以自己的不懈努力彰显大国责任与担当。

  只有持续不断的创新,才能造福于全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诠释了习近平发展与共享新理念的深刻内涵,准确阐释了习近平对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主张,彰显了中国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实力和自信。显然,中国人紧紧抓住了全球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的重大机遇,成功实现了追赶世界潮流,甚至在一些互联网技术领域已经成为全球领导者。从百度、腾讯到阿里巴巴,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依靠卓越的技术创新和理念创新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着中国创新水平的新高度,也蕴藏着中国崛起的强大潜力。从“配角”到“主角”,中国已经在适应当中,开始以新的角度审视世界大势,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家和科学家们,需要再接再厉,不断抢占技术创新的高地和先机,为中国的互联网事业书写壮丽篇章。(金羊网文/伍文胥)

  编辑:quinn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大国责任 中国电子报 网络空间 中国创新 全球互联网

上一篇:厄瓜多尔总统“打破惯例”折射中国魅力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