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雾霾天西安新风系统楼盘受追捧 买房谨防"伪新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陶青 党兰 2016-11-25 07:06:23
[摘要]“空气污染”已经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而配备“新风系统”的绿色环保住宅也受到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关注。

  提起前段时间的雾霾天气,很多人都心有余悸,灰暗的天空、呛鼻的空气、医院里激增的呼吸道病患……“空气污染”已经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而配备“新风系统”的绿色环保住宅也受到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关注。

  新风系统成品牌项目、豪宅项目“标配”

  目前,西安很多品牌项目都开始安装新风系统,来增加楼盘的竞争力,新风除霾系统更是豪宅项目的标配。比如,今年10月份交房的万科幸福里社区,新风系统已经开始正常使用;恒大新推出的精品项目恒大·御龙湾,新风除霾系统是该项目一大亮点;高新大宅群贤道九号样板间开放当天,置业顾问对项目除霾新风系统做了详细介绍;曲江南湖九号院项目特别引进意大利RBM集团顶尖科技,号称房子会自动过滤PM2.5……

  那么,购房者对新风系统的接受度如何呢?市民姜先生刚在恒大御龙湾排了个号,“我买房就是想改善一下全家的居住环境。看了这么久,选择这个项目,除了项目位置、户型、开发商等都比较理想外,项目配备的新风除霾系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和姜先生一样,曲女士最近也在看房,“10月份我家小孩只上了四天幼儿园,一直咳嗽发烧,医生说和雾霾天有关系。听说很多楼盘现在都配有新风系统,如果新风系统真能净化室内空气,我要重点考虑。”

  但在记者采访中,也有购房者对新风系统却并不看好。刚刚收房的小张告诉记者:“开发商交房时,我发现当时宣传的新风系统,出风口都堵住了。”而赵先生则表示,开发商给装的新风系统影响装修吊顶,只能拆了。

  为健康保驾护航

  但要提防“伪新风”

  新风系统是什么原理呢?对净化室内空气到底有没有用?德国埃尔斯派西安公司负责人覃培钊表示,新风系统是一套区别于自然通风的机械换气装置,通过新风机组、管道和风口,将室外新鲜空气经过处理后送入室内,同时将室内污浊空气排到室外。“简单讲就是一套换气系统,并不是很多人认为的中央空调,也不是中央空调的一个附加功能。它的功能非常简单,就是换气。只不过在换气的过程中,送入室内的空气是经过过滤净化的,其中的净化装置根据空气质量不同,每3-6个月需要更换一次。”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新风系统对净化室内空气作用很大,但要提防“伪新风”。新风系统必须是外循环,是空气送入和排出的过程。空调和空气净化器虽然号称带有新风模式,但无法进行室内外空气交换,只能对室内空气进行净化处理,这种内循环是最典型的“伪新风”。荣格验房高级验房师杨海山表示,新风系统的重点在过滤,在验收新风系统楼盘时,一定要注意确认换气设备和过滤设备是否都安装齐全。安装的新风系统机身位置、送风口位置、回风口位置是否合理,采用的管道是否符合标准,管道接口处、转角处的处理是否正确等。

华商报记者 陶青 党兰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新风系统 楼盘 雾霾

上一篇:5条高校周末直通公交今起开通 车上有统一标识 下一篇:刚与开发商协商完 时代明丰苑小区4业主出门被打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