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浐灞湿地公园雪后生意盎然 白琵鹭等珍稀候鸟古城过冬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6-11-27 08:33:42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轲暄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浐灞湿地栖息的中华攀雀

  浐灞湿地栖息的中华攀雀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西安变成了长安,美美的雪景刷爆朋友圈的同时,市民们也都感觉到了冬季的凛冽严寒。然而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里,因为一些新“客人”的到来显出了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11月22日,记者在浐灞湿地公园看到,十余只来自东北、西北等高寒地区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在湖中觅食嬉戏,据了解,繁殖于新疆、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甘肃、西藏等北部地区;越冬于长江下游、江西、广东、福建和台湾等东南沿海及其邻近岛屿,因而冬季在陕西省内出现实属少见。

  不仅是白琵鹭,稀有物种中华攀雀也做客湿地公园,据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监测中心观测员李赟介绍,湿地观测人员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首次发现了20余只被称为“鸟类建筑师”的中华攀雀,这种鸟儿曾在2015年4月被在蒲城发现,当时的发现刷新了陕西省新纪录,而最近发现的中华攀雀数量已多达30余只。

  除上述两种鸟类外,还有白鹭、鸬鹚、长脚鹬、鸿雁等鸟类在浐灞湿地居住,所以在湿地被发现也是浐灞鸟类的珍贵记录,是对西安浐灞湿地环境改善最有说服力的检验。(记者 李轲暄)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湿地公园 白琵鹭 湿地环境 古城 客人 候鸟 鸟类建筑师 越冬 鸬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