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马英九与陆生对谈:老家在陕西 有机会愿“登陆”

西安新闻 台海网 2016-11-27 20:26:44
[摘要]马英九认为,目前交流的深度、广度都能再增加,他去年与大陆方面领导人习近平见面时,也表示希望能开放大陆专科生来台。

  据中评社11月26日报道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应世新大学邀请,昨晚出席名人讲座,以《被讨厌的勇气》为题发表演讲。他一开始就以他执政8年改善两岸关系为例,说明从事政治工作不可能讨好每一个人。他还酸蔡英文,称自己“被骂8年‘亲中卖台’,但继任者要‘维持现状’,我觉得也蛮有意思的”,引发全场大笑鼓掌。

  马英九表示,观察过去这些年两岸关系与大陆政策,两岸关系如果跟“九二共识”相合则旺,相离则伤,相反则荡,大家可以观察一下他的预测准不准。

  有不少大陆学生前来聆听讲座,在交流互动环节,一位来自陕西的陆生询问马英九,是否有意愿到大陆观光?特别欢迎马到她的家乡玩。

  马英九笑着说,这是利用问题做“置入性行销”,接着他表示,有机会他当然愿意“登陆”,而且他老家在陕西扶风,很老了,历史超过2500年。“真的是这样,我祖辈确实是从陕西迁到江西,然后迁到湖南,最后再来到台湾。”这一席话,引发全场大笑。

  此外,还有陆生询问,除了交换生的交流之外,是否还有其他推动两岸交流的建议?马英九认为,目前交流的深度、广度都能再增加,他去年与大陆方面领导人习近平见面时,也表示希望能开放大陆专科生来台。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登陆 两岸关系 九二共识

上一篇:今年“西安蓝”恐难完成 距完成任务还差16天 下一篇: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 退费给业主咋就这么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