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万元摩托车被盗牵出盗窃团伙 浐灞警方追回17辆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28 06:41:13 编辑:强鑫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4.jpg

  他们来自商洛,租住西安城东,盗车20余起,低价卖掉

  浐灞警方已追回17辆被盗车,价值4万余元

  “没有想到电动车被卖了还能追回来!”从派出所推回自己的被盗车辆,林师傅非常高兴。近日,一个专偷摩托车、电动车的盗窃团伙被浐灞警方打掉,十余被盗车辆被追回。

  今年9月,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市民价值1.2万元的摩托车被盗,警方随即展开调查。此后一段时间,又有数起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发生。办案民警发现,这些盗窃案作案手段相似,通过对辖区及周边摸排走访,警方判断案件系一个盗窃团伙所为。

  11月18日,警方初步确定该团伙成员均来自商洛,租住在西安城东。在掌握该团伙活动轨迹后,25日晚,广运潭派出所抽调警力抓捕。截至26日凌晨,专案组在嫌疑人租住民房、招待所及一家超市门口,将以郭某为首的8人盗窃团伙全部抓获。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抓捕郭某时,对方所驾驶的摩托车也是数日前偷来的。

  郭某交代,自今年5月起,他和几个同乡就在一起商量盗窃车辆。一旦发现无人看守的车辆,或单独作案、或几人随机组合,使用改锥等作案工具盗窃,得手后就骑着赃车逃走,并尽快低价变卖,那辆1.2万元的摩托车,郭某只卖了3000元。据警方审查,该团伙成员基本都是同乡,其中3人有违法犯罪前科,4人尿检呈阳性。

  破案后,除在嫌疑人落脚处追回多辆赃车外,警方还追回包括上万元摩托车在内的数辆已被销赃的被盗车,共计17辆,案值4万余元。嫌疑人交代作案20余起,已落实5起,还有12辆待认领。昨日,接到警方通知的几位被盗摩托车车主赶到派出所,领回车辆。 华商记者 宁军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团伙 广运潭派出所 摩托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