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旬阳国土局局长被曝大办父亲丧事 现已被立案调查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6-11-28 06:48:59
[摘要]针对近日网上多人实名举报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李锋涉嫌“占地建别墅、大操大办父亲丧事、租赁乘坐超标车辆”等问题,安康市纪委、旬阳县纪委和安康市国土资源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

\

  针对近日网上多人实名举报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李锋涉嫌“占地建别墅、大操大办父亲丧事、租赁乘坐超标车辆”等问题,安康市纪委、旬阳县纪委和安康市国土资源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11月26日,旬阳县政府网站发布调查情况说明称,李锋对弟弟操办父亲丧事问题制止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已就其有关违纪问题予以立案。

  举报1:占地建别墅

  调查:别墅为其父所盖 存在超建问题

  举报材料称,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李锋在该县赵湾镇建有两处住宅,其中一处为耗资100多万元修建约有1100平方米的别墅。

  经查:李锋父亲李家礼生前系旬阳县赵湾镇全岭村村民,举报中所述房屋系去年因公路拓宽改造需回迁至原址,经其向村组等申请获准后回迁原老宅建新房,建房所用材料均为李家礼个人经手购买。李家礼回迁符合村民建房相关规定,但有超面积建房问题。未发现李锋利用职权违规占地建别墅问题的证据。

  举报2:大办父亲丧事收巨额礼金

  调查:拒收同事礼金但部分仍在出纳处

  举报材料称,今年8月,李锋为父大办丧事,摆宴席百余桌,收礼金300多万元,其中仅国土系统干部职工160余人为其送礼6万元。

  经查:李家礼有两儿一女,李锋是长子、次子李松。李家礼去世后,李锋建议其弟对父亲丧事一切从简,但其弟要求由他操办,不让李锋管。经核实,丧事共办流水席80余桌,共收333人礼金139295元,其中李家礼女儿1万元,李松岳父5000元,与李家礼合伙经营沙场的李某等二人每人2000元,其余大部分为双方亲朋和李家礼生前故交,所随礼金100元到1000元不等。

  关于反映国土系统所有干部职工160余人送礼6万余元问题。经查,旬阳县国土局行政股长杨文成、计财股长冯光军、出纳张琼等人一起协商,由冯光军向系统中层以上约20余人电话告知了李锋父亲去世消息并收取国土系统124名职工礼金59200元,后3人将礼金转送时遭李锋拒绝。截至调查时,大部分礼金已经退还,剩余16300元礼金仍保管在张琼手中。

  旬阳县纪委称,举报材料中实名举报人杨某在李锋父亲丧事期间送5000元现金一事属实,但李锋已及时将礼金交局纪检部门。

  举报3:独自使用超标公车

  调查:使用合规 有派车单和出车记录

  举报材料称,李锋在旬阳县一汽车公司以国土资源局名义租用一辆排量2.5L的日产尼桑奇骏越野车独自使用,超过了科级干部使用车辆的排量标准。

  经查: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在2015年公车改革后未保留公务用车。为保障公务出行,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租用一台越野车作为公务用车。随后,该局行政股于8月10日在旬阳县杜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旬阳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选定的公车社会化服务企业)租赁尼桑奇骏越野车一台,排量2.0L,购车价186800元(依据《安康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转发陕西省公务用车购置审批管理办法的通知》内容,越野车(含SUV)配备标准为排量2.5L(含)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并于2016年9月23日签订汽车租赁合同,该车由局行政股根据工作需要统一调配使用,有派车单和出车记录,故李锋被举报的独自使用超标公车问题与事实不符。

  >>处理

  违纪问题予以立案 相关人员被约谈

  旬阳县纪委在情况说明中称,李锋对其弟李松操办父亲丧事问题制止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已就其有关违纪问题予以立案。此外,调查中还发现李锋父亲李家礼存在超面积建房问题,交由国土部门依法查处。

  县国土局计财股股长冯光军在得知李锋父亲去世消息后,擅自打电话告知系统中层以上干部20余人,致使全系统124名职工共随礼59200元,且未将李锋退回的礼金及时退还。目前,纪委已对行政股长杨文成、计财股长冯光军、出纳张琼予以约谈提醒。

  昨日,华商报记者数次电话联系李锋本人,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截至发稿时也未得回复。 华商记者 王斌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旬阳县 国土局 立案调查

上一篇:旬阳国土局长被举报占地建别墅 调查称系其父所为 下一篇:飞来横祸!安康一吊桥突然断裂 24岁孕妇当场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