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摄友拍鸟时发现偷猎者 被控制后求放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29 07:11:5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ppe1xc4.jpg

  “如果鸟被这种‘夹子’夹上,估计就活不成了,这些捕鸟的人太残忍了!”11月27日,摄影爱好者王先生和朋友到西安城北的渭河边拍鸟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河边下“夹子”捕鸟,最终,几名摄影爱好者将捕猎工具扔进河里。

  见报警 男子承认下“夹子”捕鸟

  王先生和几个朋友都酷爱摄影,经常一起到野外拍摄鸟类。11月27日,王先生和几名摄友相约来到城北的渭河边。就在拍摄鸟儿的过程中,他们见到有两名男子在河边布置着什么工具。

  王先生说,“我看他们鬼鬼祟祟的,就怀疑他们在捕鸟,于是我和朋友到其中一人跟前查看,发现那名男子果然在安装‘夹子’”。

  几名摄友立即将该男子控制住,另一男子见状便逃跑了。刚开始,被控制住的男子并不承认在捕鸟,对“夹子”的用途也是闪烁其词,于是王先生报了警。见王先生报警,该男子承认试图下“夹子”捕鸟,并求几名摄友放过他。王先生说,男子40多岁,是山东人,“我们发现他时,他刚准备下‘夹子’,还没捕到一只鸟,不过他用来装东西的箱子里布满干涸的血迹,以前肯定捕了不少鸟”。

  由于王先生和朋友突然有急事要离开,便将男子携带的30多个“夹子”和一个箱子全都扔进河里,随后让男子离开。

相关热词搜索: 夹子 摄友 捕鸟 男子 白琵鹭 野生动物 林业厅 越冬 鸟类 迁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