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盘点历史上体坛足球界经历最惨重的十大空难

社会新闻 威海新闻网 2016-11-29 14:57:09
[摘要]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大连海域失事,机上103名乘客、9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

体坛空难大盘点

慕尼黑空难

  发生于1958年2月6日,载着英格兰足球联赛球队曼彻斯特联队(简称“曼联”)职球员、球迷及随队记者的英国欧洲航空公司(即现在的英国航空公司)第609次航班空速“大使”型专机,在西德慕尼黑机场积雪的跑道上第三度尝试起飞时失败撞毁。机上44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当中23人罹难,罹难者包括8名曼联球员及3名职员。后来证实跑道末端的积雪才是导致意外发生的主要原因,积雪令即将起飞的飞机由本来时速217公里减慢至194公里,未能达到起飞所需的速度,跑道没有剩余空间让飞机终止起飞,最终导致飞机冲出跑道撞毁。

体坛空难大盘点

赞比亚空难

  1993年4月27日,赞比亚在前往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对塞内加尔的比赛途中飞机失事,18名赞比亚国脚罹难。他们的墓地就被建在该国独立体育场旁边。2002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视察非洲足球发展情况时,还特地前往墓地哀悼遇难球员与官员。空难发生后,整个赞比亚国内都感到万分的惋惜,因为逝世的绝大多数球员都只有18岁,他们代表着赞比亚的未来。如果当时没有发生空难,赞比亚是非常有希望打入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

体坛空难大盘点

苏佩加空难

  1949年5月4日,当都灵队在葡萄牙打完与本菲卡队的拉丁杯比赛回国时,由于大雾弥漫,飞机撞上了机场附近的苏佩加山,发生了震惊世界足坛的“苏佩加空难”,这场足球史上最令人痛心的悲剧使意大利都灵队在飞机失事中全体罹难。在当时,意大利队首发11人中都灵队球员达到了10名,马佐拉更是担任队长。随着这些意大利精华的丧失殆尽, 1950年和1954年两届世界杯,意大利队都在小组赛后被淘汰,1958年更是在预选赛的附加赛里以1∶2输给北爱尔兰。

体坛空难大盘点

尼日利亚空难

  2002年5月4日熌崛绽亚体育部长阿库原定去观看该国国家队在国内的最后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但他搭乘的班机在由尼日利亚北部飞往首都拉各斯的途中坠毁熕与其他的147名乘客都在此次空难中丧生。原定于5月11日同中国国家队在昆明的世界杯热身赛也被取消。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空难 曼联

上一篇:被传恋上男星汪铎?郭敬明发毒誓:如果这样全家暴毙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