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天西安午后温暖 雾霾依然未能明显减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11-29 16:55:16
[摘要]未来两天西安好天气还会持续,雾霾依然未能明显缓解,大家出门记得戴口罩。

  虽说有弱冷空气来救场,但势力不强,雾霾还是没能被赶走。未来两天西安好天气还会持续,雾霾依然未能明显缓解,大家出门记得戴口罩。

  连续两天,我省多地出现了雾霾,空气质量明显下降,28日,西安、咸阳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渭南、宝鸡、汉中为中度污染,铜川、延安为轻度污染。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启动了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并发布了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期间机动车禁限行管理的通告。29日,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不过空气污染程度较前一天减轻。西安市气象台11月29日7时30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大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请注意防范。

  29日白天,我省大部天气由多云转晴,早晨陕北大部-的最低气温为-3~3℃,关中大部1~7℃,陕南大部3~9℃,西安5.7℃。截至下午15时,陕北的地区的最高气温多在4到8℃,关中及陕南10到13℃,西安最高温12.2℃,算是比较暖和的一天。

  来自陕西省气象台的消息说,受高空西北气流和地面高压控制,全省以晴到少云天气为主,西安未来两天的最低气温在0到1℃附近,最高气温在14℃左右。

  专家建议,在雾霾天气时,老人和儿童出门时应佩戴专用防尘口罩,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区域;有晨练习惯的老人可以把锻炼时间改到中午或下午;哮喘患者遇到雾霾天气,宜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室内不囤积垃圾,除去不必要的污染源;每天打开窗户两三个小时,定期维持通风管道的清洁。自身养护方面,要多喝水,保持气道湿润,增强抵抗力,从而保证良好代谢;注意鼻部清洁,早晨用清水冲洗鼻腔,增强鼻腔黏膜的抗病能力。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雾霾 冷空气

上一篇:俩男子报假警勒索游艺厅 1张银行卡流水入账19万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