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凌晨家中失火独居老人命悬一线 阎良消防破窗营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29 19:48: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凌晨家里突然着了火,8旬独居老人王老先生危在旦夕。民警、公安紧急配合,破窗救人,成功救出老人,避免了一出悲剧的发生。

  11月26日0时43分,凌云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小区业主李女士报警称,她家楼下着火了,屋里住的是独居老人。火情可能危及老人生命,值班民警王宏昌、王戈俊迅速出击,分秒必争。经了解,报警人李女士家与失火住宅同在一个单元,李女士住3楼,失火房屋系一楼,失火造成的浓烟呛的李女士一家无法休息,而且一楼失火房屋中住着一名独居老人,但邻居敲门却没有动静。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浓烟弥漫,味道刺鼻。想到老人受困,生命受到威胁,王宏昌、王戈俊两人迅速投入救援,一个撑一个爬到窗户上,先将失火住宅的前后窗户打开,消散浓烟,为被困老人争取时间。王戈俊介绍,他们再次敲门里面仍无动静,周围群众也没人能联系到老人家属,时间太晚开锁公司电话也未能接通,无奈他们向119求救,并拨打了120。

  消防员赶到后,将厨房窗户防护栏切断,一名消防员爬入室内,打开了房门。王宏昌、王戈俊二人与消防员、医护人员冲入房间,在东北侧卧室床上发现了一名男性老人,老人意识较为模糊,耳朵也听不清楚,但是呼吸正常,尚无大碍。屋内浓烟呛鼻,民警与医护人员将老人救出。

  据处置火情的消防员介绍,火因可能是老人煮饭忘记关火,房内没有明火,但厨房内铁锅烧坏,已造成电路短路,若烧到天然气设施,后果将极为严重。火情控制后,民警找到了老人的女婿黎先生,他告诉民警,老人今年80岁,姓王,独居在此。

  民警提示,冬季也要做好防火措施,要时刻注意自己厨房用火安全,由其是独居的老人,忘性较大,子女应经常关心提醒,以免受到惨烈的教训。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  李建军


相关热词搜索: 凌晨 失火 独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