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幸福林带景观建设已全面开工 88种绿化树种全年有花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1 06:51:28 编辑:强鑫 作者:张小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幸福林带的绿带景观建设已开工。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幸福林带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获悉,绿带、绿岛、绿舟、绿篱共同组成这条宽140米、长6公里的林带,近百个树种、花卉,为市民呈现一个四季常绿、全年有花的城市绿洲。

  两侧各栽30米宽高大乔木带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幸福林带建设工地看到,几辆大型铲车正在平整拆迁后的地块。幸福林带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艳玲介绍,幸福林带突出绿色生态主题,以乡土植物与乔木为主,通过乔、灌、花、草搭配,形成四季常绿、全年有花、内外有致的城市绿洲。

  林带与其他城市绿地最大的区别就是要有“林”,吴艳玲说,幸福林带东、西两侧将各栽植30米宽的高大乔木带,形成绵延6公里的“镶边绿带”。“这两道绿带将林带中间与外面的城市快速干道隔离开,让人有一种置身树林的感觉。”她说,两侧的绿带隔开城市建筑与喧嚣,为市民提供一个“闹中取静”的休闲放松环境。

  据了解,两侧绿带将各栽植4排高大的乔灌木,基调树种包括国槐、雪松、栾树、楝树和大叶女贞5种。另外,幸福林带内原有的4000多棵大树大部分将保留下来,这些大树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栽的法桐、国槐等,有这些大树在,就好像带着记忆走进新的时代。

相关热词搜索: 幸福林带 绿化树种 综合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