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疑因天气寒冷道路结冰 延志吴高速十车连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1 07:55:25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9日上午,延安境内延志吴高速安塞段发生10车连撞事故。 华商报记者 张林 摄

  11月29日上午8时许,延安到志丹吴起的延志吴高速安塞段发生一起10车连撞事故,所幸事故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原因疑因当天天气寒冷,路面结冰所致,当地交警路政及时赶到进行救援,中午12时许事故现场清理完毕恢复通行。

  当日中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在延安前往志丹方向,一辆罐车横躺在高速路面上,占据了两个车道,而路边停放了多辆事故清障车,车上都拉着事故中追尾受损的汽车,其中现场还有一辆客运大巴车,车头右侧及前车门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碎裂。

  等待救援的罐车司机郭某讲,上午8时许,他开着罐车拉着一车氮气往志丹方向走,刚到这个坡道拐弯处,就发现前面出了事故,多辆车撞在一起,就在其踩刹车过程中发现车子不受控制,一头撞上路边的防护墙,然后车体就发生侧翻,横倒在马路上。“主要是前一天晚上雨夹雪的天气,气温降低导致路面结冰,该路段是个弯道又是个下坡路段,车子开过来后,路边湿滑根本不受控制很容易出事故,前面的大巴车就是因为路滑,车头位置撞到路边的防护墙上,蹭了十几米远才停下,虽然车头受损,但还好车上的人都没事,车上的人也被后面调来的车辆接走了。”郭某说。

  据了解,事故现场共有10辆车发生追尾,其中多为小轿车,事发后交警路政部门紧急赶到,并对该路段临时封闭,将受损车辆逐一拖离现场,所幸事故中并无人员受重伤,有人碰撞后轻微擦伤,目前事故原因交警还在调查中。

  交警提醒,冬季来临,道路因下雪容易结冰打滑,行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遇到湿滑路段时切勿猛打方向或紧急制动。 华商报记者 张林

相关热词搜索: 车祸 十车连撞 高速 道路结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