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河北高院向聂树斌父母道歉 将调查是否存违法审判

要闻 中新网 2016-12-02 14:13:01
[摘要]据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河北高院今日就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一案再审宣告无罪表态,向聂树斌的父母及其亲属表达诚挚的歉意。

0.jpg

微博截图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河北高院今日就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一案再审宣告无罪表态,向聂树斌的父母及其亲属表达诚挚的歉意。同时,河北高院及时启动国家赔偿程序,并严格依照法律的规定,依法作出赔偿决定。河北高院表示,将汲取此案的深刻教训,并就是否存在违法审判问题及时展开调查。

  河北高院表示,今天,最高法院公布了对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一案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其无罪的处理结果,河北高院坚决服从并执行最高法院的再审判决,谨向聂树斌的父母及其亲属表达诚挚的歉意。

  河北高院将根据聂树斌父母提出的国家赔偿申请,及时启动国家赔偿程序,并严格依照法律的规定,依法作出赔偿决定。

  河北高院将汲取此案的深刻教训,并就是否存在违法审判问题及时展开调查,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我们将严把案件事实证据关、程序关、适用法律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河北高院 聂树斌案 道歉 违法审判

上一篇:西汉高速车辆违法高发 西安交通违法指数第一 下一篇:活久见!城管交警街头互扣车辆 结果俩人都被停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