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民警侦办涉黑案受威胁 走访上万人才有关键证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5 07:01:14 编辑:曹静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有位装修公司的郑先生,几年间被敲诈勒索40多万元。就连小区门口卖盒饭的也没逃过敲诈。还有人亲眼看见该团伙十几号人,将路边一摊贩的展示架推倒、砸烂后扬长而去。

  为了砸实这些“铁证”,民警平均每天奔波15小时,走访群众达10099人次,垒起的100册案卷高达2米。

  “只有抓获犯罪分子

  才能给群众一个交待”

  至此,一个以张某为首的辽宁阜新籍涉黑团伙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以工程公司为外衣,利用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强行进入新建小区,取代物业收取各类管理费用,并雇用打手对拒交费用和自购建材的业主进行滋扰殴打,对外来施工人员和经营商贩恐吓围殴,先后以非法手段敛财2000余万元。

  2015年6月12日,公安高新分局集中150名警力,将包括张某在内的21名案犯全部抓获。

  次月16日,高新分局举行退赃大会,当民警把该团伙收取的2000元保护费送还给那对卖凉皮的母女时,那位母亲激动不已,“以前是我们误解你们了,你们为老百姓主持了公道,真心地谢谢你们!”

  昨日,再次回忆起这起案件的侦办过程,高新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王联杰说:“当时接到威胁电话,也很担心家人的安危,可那时候,我就想,一定要把犯罪分子抓获,只有这样,才能给群众一个交待,才不辜负家人的担惊受怕和等待。”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涉黑团伙 抓获 沙霸 保护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