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宁强高家山水库存隐患 建筑废碴土石掩埋溢洪管道

汉中新闻 三秦网 作者:陈卫平 2016-12-05 07:24:24
[摘要]近日,有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办事处村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有人随意倾倒建筑废碴土石,将水库溢洪管道掩埋,给下游农田灌溉及防汛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近日,有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办事处村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有人随意倾倒建筑废碴土石,将水库溢洪管道掩埋,给下游农田灌溉及防汛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建筑废碴土石掩埋溢洪管道

  昨日上午,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办事处戚家垭村1组后面的山坡上。记者看到,这里的一处山沟里堆积了大量建筑废碴土石,与周围的山体形成鲜明对比,显得极为苍凉。

  让所有村民无法容忍的是,随着建筑废碴土石的随意倾倒,这些人竟然把位于山坡上的“高家山水库”溢洪管道彻底掩埋了。从溢洪管道排下的水,以往用于下游山坡和村庄里百余亩土地的农田灌溉。这样一来,村民们的农田灌溉用水就成了问题,村民们不得不从其它水源想办法解决农田灌溉的问题。

  但最为严重的还不是农田灌溉的问题,由于溢洪管道被掩埋,水库排水就成了问题,一旦暴雨成灾,水库蓄水量增大,将很可能发生漫坝或溃坝等险情。水库下游山坡下有数百亩农田及数十户村民居住,如果发生溃坝,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此,村民多次找到高寨子街道办事处领导反映情况,要求尽快开挖水库溢洪通道,排除水库安全隐患,但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

  水利局确认存在安全隐患

  在宁强县水利局,记者见到了该局分管水库业务的王如彩副局长。王副局长告诉记者,“高家山水库”日常的管理主体是高寨子街道办事处或当地村委会。就“高家山水库”溢洪管道被掩埋一事,王副局长表示,局里已经在例行巡查中了解到了这一情况,溢洪管道被掩埋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局里也曾多次向高寨子街道办事处下发过《防汛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尽快疏通溢洪管道,但该办事处至今一直没有采取措施。

  王副局长表示,将立即与高寨子街道办事处联系,责成其立即排除隐患。本报记者陈卫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管道掩埋 寨子 安全隐患

上一篇:勉县征集撤县设市市名 这5个候选市名都有来历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