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聂李强致姐妹1死1伤被判死刑 法院:自首不足以轻判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2-05 13:34:5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聂李强被带上法庭

  华商网讯 12月5日上午10:30分,西安中院对聂李强案公开宣判,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聂李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聂李强在宣判过程中全程低头,直到宣判时审判长询问是否听到宣判是否上诉时,他才第一次抬起头,并当庭表示将上诉。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聂李强为性侵二被害人竟持榔头猛击二被害人头部,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聂李强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成立,罪名和适用法律正确,应予支持。

时间轴.jpg

  细节:酒后犯罪 作案前与情人争吵

  据证人证言,案发前,聂李强曾与两位救援队队员和同在救援队工作的情人陈某在一KTV喝酒。两人曾在2016年1月15日凌晨回家路上发生争吵,因手机充电器遗落聂李强车上,凌晨4点左右,陈某在小区门口等待聂李强,聂李强称自己在甘家寨东区西一门。陈某走到西一门,只看到聂李强的车并未见人,同时看到两个女孩往西区走了。1月17日下午,聂李强向其坦诚,在甘家寨打伤两名女子的事系其所为。

  法院驳回患病理性醉酒鉴定

  对辩护人所提被告人聂李强存在病理性醉酒的可能,刑事责任能力存疑,请求对其进行行司法精神病鉴定的申请,经查,病理性醉酒是指所饮不足以使一般人发生醉酒的酒量而出现明显的行为和心理改变,在饮酒时或其后不久突然出现冲动、暴怒、以及攻击或破坏行为,可造成自伤或伤人后果,发作时有意识障碍,亦可出现错觉、幻觉和和片段妄想,醒后对发作过程不能回忆。结合本案,聂李强曾因酒后犯强奸罪被判处刑罚,经减刑释放后仍不思悔改,再次酒后作案。聂李强本次作案前喝了大量的啤酒,其酒后驾车由大寨路送情人陈某回甘家寨,陈某称聂李强喝完酒很正常,开车没有受到影响,作案后其驾车由甘家寨回到边东街,期间均未发生事故;同时,聂李强酒后还对与其发生争吵的陈某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安抚,防止陈某去其家中闹事;事后其对案发过程有清晰的记忆,足见其在作案时对自己的行为具有辨认和控制能力,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其可能患病理性醉酒,故对辩护人对聂李强进行相关鉴定的申请予以驳回。对被告人聂李强所提其行为不构成故意杀人罪的辩解及其辩护人所提聂李强的行为不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以强奸罪定罪处罚的辩护意见,经查,被告人聂李强欲性侵二被害人,在二被害人毫无防备,未进行呼救和反抗的情况下,直接持榔头连续猛击二被害人头部,在二被害人倒地后,也未对二被害人进行施救,最终导致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

早前报道:

聂李强甘家寨致姐妹1死1伤被判死刑 案发后照常应酬

甘家寨两女子倒在血泊中仍昏迷 其中一人衣衫不整

甘家寨俩姐妹遭侵害案告破 疑犯聂李强投案

甘家寨两姐妹受侵害案开庭 聂李强罪名多次变更

相关热词搜索: 聂李强 甘家寨 姐妹 死刑 上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