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开展票务稽查专项整治 收缴假证106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6 19:53:2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了解到,为有效遏制逃票、票卡流失,杜绝乘客在车站、车厢内吸烟等不文明现象,西安地铁法规处从11月21日起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票务稽查及吸烟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截至12月4日,地铁执法人员回收单程票卡177张,收缴虚假证件106个,纠正票卡违规行为196起,使整治活动取得了实效。

据了解,整治期间,西安地铁执法队员每天统一集中,列队进入工作现场。结合日常票务稽查和巡查所掌握情况,地铁保护执法大队运营各中队,以地铁一、二、三号线客流较大车站为重点,集中人力开展票务和地铁车站内吸烟行为的专项稽查行动。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地铁执法人员共实施行政处罚346起(其中吸烟行为处罚32起、票务类处罚314起),回收单程票卡177张,收缴虚假证件106个,纠正票卡违规行为196起。依据《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对无票、持无效票及持虚假乘车证件的行为要求补票并视情况处以全程票价五倍以下罚款;对在车站区域内吸烟的行为依据《西安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第六十五条之规定给与警告或处以二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罚款。

\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发现较为突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四点,一是持虚假证件乘车,即部分乘客持虚假《残疾人证》或使用他人《老年证》、《学生卡》进站乘车;二是个别乘客无票乘车,即未购单程票跟着别人并闸进出站;三是部分乘客违规使用票卡,即单程票超程使用并闸出站和购买了单程票无进或出站记录并闸出站;四是仍有部分乘客在车站区域内吸烟的现象。”西安地铁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活动期间,执法人员还为乘客现场发放《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宣传手册进行普及宣传,得到广大乘客的理解与支持。华商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票务 稽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