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七旬老人做29双鞋垫感谢去世儿子的29名同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6-12-07 06:39:52
[摘要]20年前,儿子毕业实习期间不幸溺亡,当年有3名同学带着同学们的捐款来看望;今年,儿子5名同学代表班里29名同学又送来了近万元爱心捐款。

bzx6yce3.jpg

  20年前,儿子毕业实习期间不幸溺亡,当年有3名同学带着同学们的捐款来看望;今年,儿子5名同学代表班里29名同学又送来了近万元爱心捐款。近日,澄城县寺前镇赵家村71岁老人习竹香为感恩,做好了29双鞋垫和29只布艺公鸡,想送给儿子的29名同学表示谢意。

  儿子溺亡当年同学凑钱慰问

  20年后再送来近万元

  12月6日,在澄城县寺前镇赵家村,习竹香将做好的鞋垫和布艺公鸡整理好,用塑料袋包起来。她说,准备送给二儿子赵红喜的29名好心同学。

  “没想到20年过去了,这些娃还记得我。”习竹香说,儿子赵红喜当年考到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谁料1996年4月,儿子在毕业实习时不幸溺水身亡。儿子没了之后,有3名同学到家里探望,还带着同学们凑的300多元,都是零钱,上面还写着名字,当年的300多元钱也不算少了,都是孩子们省吃俭用凑的。20年过去了,她都71岁了,没想到儿子的同学们还惦记着她。

  今年8月的一天,赵红喜的同学又来了。“来了5个同学,代表班里的29个同学看望我。”习竹香说,5名同学除了带着米面油和水果外,还送来了29名同学凑的近万元现金。

  习竹香说,儿子不在人世已经20年了,没想到同学还惦记着,当时觉得无以为报,不愿接受捐赠的现金,觉得能见到“这些娃们就像是见到了我娃,心里很高兴”,但5个同学还是把钱留下了。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七旬老人 布艺 鞋垫

上一篇:结婚5年后丈夫瘫痪 宝鸡妻子悉心照料已8年 下一篇:榆林朝阳桥栏杆遍布"爱情涂鸦" 栏杆上烤漆脱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