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盘点西安已闭门歇业的十大商场 你最遗憾哪几个?

来源:西安城记 时间:2016-12-07 14:37:2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几年来,西安陆续有商场闭门歇业,引发了西安坊间的许多议论。电商冲击、城市多中心化、经营理念和生活方式变化等,这是叠加造成的多维度结果。

  根据「西安城记」统计,2015-2016年西安有近二十家商场开业,是西安有史以来商场开业最多的年份。一边商场关门歇业,一边新商场“四面开花”,这反映出西安城市多中心化的态势。几家欢喜几家愁,也折射了购物中心在选址、定位、经营等方面的差异。

  “昨日像那东流水,离我远去不留”。今天,城记君带你盘点一下近些年闭门歇业的商场。

  西安购物中心进入调整时期

  曾经陪伴西安人多年

  根据城记目前掌握的信息,近十年来,在西安多板块化、商业转型和商圈调整等下,西安因经营问题而闭门歇业的商场(不含批发市场)大概有十家。

  ①分布区域

盘点西安已闭门的十大商场 你最遗憾哪几个?

  从闭门歇业商场的数量来看,西安城墙内最多占50%,主要分布在东大街、解放路和北大街。其余五家,主要集中在城南区域。

  当然,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四西安区域发展的不均衡。2014年之前,西安老商场以及新开业的商场主要集中在城墙内和城南。到了2014年以后,城北、城东、城西等区域新商场才开始集中开业。转型背景下,它们受到的冲击也最大。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商场 百盛 大洋百货 关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