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D打印为西安男子打造坚强腰椎 此手术系西北首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8 16:27: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强直性脊柱炎是个非常麻烦且严重的疾病,如果再遭遇骨折,几乎就失去了活动能力。12月8日上午,一场特别的手术在西安红会医院展开,专家为患者量身定制了3D打印的“骨头”,精密填充缺损部位,避免以往要取自己的骨头填充的损伤,术后不久患者即可恢复自如。

  据该院郝定均院长介绍,该患者为47岁男子,患有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又不慎骨折,骨折部位严重不规则,腰1、2椎体之间脱位后在前柱形成一个巨大的楔形不规则缺损区域。 郝定均表示,如果采用传统手术方式——钛网重建难度较大,同时需要取患者自身的髂骨进行植骨,不仅稳定性不好,也给患者造成二次创伤。专家创新性的提出在计算机模拟下,采用3D打印技术,构建多孔型钛金属骨植入材料椎体假体,填补缺损区域。为患者量身定制的一体化打印钛板,可精确匹配缺损区,完美吻合,有效重建脊柱稳定性,患者术后很快就能康复,而且假体可长期使用,无需取出。据悉,该手术在西北尚属首例。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3D打印 腰椎 西北首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