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成西安市民支持限行常态化?那是你的底线在降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2-09 06:28:00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进入冬季雾霾严重,从11月开始西安多次启动了重污染天气车辆限行。近日,有媒体抛出“西安限行是否应该常态化”的话题,并称7成受调查者支持,比例之高让人有点惊讶。莫非“常态化”是神药,能包治百病?

  坐不上车、停不了车 常态化也会制造问题

  “限行”这一措施在诞生之初就饱受争议,充满了“懒政”的嫌疑;而它在全国多地落地开花,也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充满了“无奈”的措施。限行之后,诸如治污减霾等问题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反而有新的问题浮出水面,而“常态化”无疑会让这些问题暴露的更加明显。我们并不能断言限行常态化毫无用处,但它必然会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制造问题,绝非完美的解决方案。

QQ截图20161201190847.jpg

  问题一:成为机动车数量增长的一个诱因

  对于一部分有车的家庭来说,再添置一辆新车不会造成太大的经济负担,更何况现在的私家车款型多样,有些车几万块就可以拿下。在限行常态化的背景之下,不排除有些车主为了增加出行的方便性,再买一辆车作为“备用”。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常态化 接受 底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