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成西安市民支持限行常态化?那是你的底线在降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2-09 06:28:00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05050_806116.jpg

  截止2016年8月,西安全市有270条公交线路,约7781台公交车。这个数字听起来很“唬人”,但公交运力不足仍是一个现实问题,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期,车少人多,每次坐车感觉都像“在打仗”。另外,在远郊地区公交车更少,出行不便也需投入大力解决。

  西安市每年投入1万辆公共自行车,到2016年已经有了4、5万辆的规模。自行车对于解决短距离的出行问是个利器,但对于长距离出行来说就未免强人所难。更何况以目前西安市的路权分配现状来看,骑车出行常常要和汽车抢道,安全隐患大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如果西安限行常态化,大批人的出行自然会向公共交通集中,人流过大会让公共资源成为稀缺资源,西安的公共交通系统能承受的起吗?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常态化 接受 底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