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府谷交警”发布表情包版交通违法行为 获网友称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9 06:50:50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伙子!逆行啦,你酱紫很危险”“你走你的,我翻我的,哥就是这样,不走寻常路”……这些幽默搞笑的话语是用大头贴和大号牌曝光府谷城区交通违法行为的配文,文章被网友大量转发,这种趣味性曝光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图片多是日常巡逻中拍摄的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日前,“府谷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出《曝光府谷城区交通违法大头贴,看看有没有你!》系列文章,用“大头贴”和“大号牌”曝光府谷城区交通违法行为。由府谷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龙Sir”利用制图软件将城区抓拍到的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掉头,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制作成“大头贴”,并配上搞笑的表情与诙谐的网络语言,这种趣味性曝光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你走你的,我翻我的,哥就是这样,不走寻常路”“大叔挣钱不容易,但是长时间占道就是你的不对了”……这些幽默搞笑的话语,再加上经过后期制作的交通违法行为的照片,形象生动,充分突出了法律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既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又达到了吸引眼球、寓教于乐的良好宣传效果。

  华商报记者采访得知,创作这组漫画的民警“龙sir”真名叫陈龙,是府谷县交警大队的一名80后民警。他告诉记者:“与传统漫画不同的是,我们的图片大多是日常巡逻中拍摄的交通违法照片,为保护当事人的隐私,我们在照片的基础上稍加制作,便起到督促和警示的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表情包 交通违法 获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