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假借慈善救助诈骗上百万 宝鸡警方跨省抓获疑犯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2016-12-09 07:50:00
[摘要]近日,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远赴江西南昌、上饶等地,通过近两月的艰辛工作,成功破获以慈善救助为幌子的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初步串并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达百万元。

  近日,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远赴江西南昌、上饶等地,通过近两月的艰辛工作,成功破获以慈善救助为幌子的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初步串并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达百万元。

  今年8月9日,陈仓区天王镇庞某通过微信与一名自称是上海某房地产老板的男子聊天,期间,该男子获悉庞某因丈夫车祸获得60余万元赔偿金后,遂谎称可为其办理慈善救助,然后先后以纳税、海关解冻为由骗取庞某24.02万元。8月22日,该男子又以需缴纳公证费为由要求汇款8万元,庞某在信用联社转账汇款时,工作人员发现可疑,未给其办理业务,同时报警。陈仓分局东大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处置,找到离开信用联社后又前往虢镇中街一银行ATM机正在转账操作的庞某,并立即制止其转账行为,为其避免了8万元损失。

  民警将庞某带到派出所仔细询问后判定这是一起诈骗案,庞某将信将疑,并试图联系对方,但对方手机已关机,庞某此时才恍然醒悟。陈仓分局经初查发现该案多个线索均指向江西省,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江西南昌、上饶等地开展侦察工作。经民警走访摸排,发现了嫌疑人取款时停在银行外围的无牌铜黄色摩托车,并将车辆相关信息送有关部门分析研判,通过以车找人,最终确定了江西余干县洪家嘴乡胡某有重大犯罪嫌疑人。因其上线9月底被南京公安机关抓获,胡某反侦查意识很强,已经潜逃藏匿,抓捕工作非常困难。

  最终,民警经过多日艰辛搜寻,终于在余干县城一城中村楼道发现了嫌疑人经过伪装的摩托车。随后,民警冒雨蹲守4天,于11月15日上午将嫌疑人胡某成功抓获。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胡某从今年6月以慈善救助为幌子实施诈骗活动,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华商报记者 宋秉琴 通讯员 孙力 闫义鹏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慈善救助 诈骗 百万 跨省

上一篇:宝鸡一女性镇党委副书记因生活作风问题被纪委免职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