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韩国国会通过朴槿惠弹劾案 朴槿惠将被暂停总统职权

国际博览 凤凰卫视 2016-12-09 15:25:30
[摘要]根据韩国宪法规定,一旦弹劾总统议案在国会表决通过,宪法法院的宪法法庭将组成审判庭,由9位法官合议做出最终判决。

  据凤凰卫视消息,韩国国会以234票表决通过朴槿惠弹劾案。

  朴槿惠将暂停行使总统权力,韩国或迎史无前例“夏季大选”。

\

  韩国总统朴槿惠

  【相关报道】

  韩国国会开始投票表决朴槿惠弹劾动议案

  新华社首尔12月9日电(记者耿学鹏)韩国国会9日下午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开始投票表决。

  按照相关程序,若使弹劾案在国会通过,需要在总共300个议席的国会中,获得至少三分之二议员支持,即200张赞成票。目前在野党与无党派议员有172人,在野党阵营因此还需从执政党议员处争取到至少28张赞成票。

  由于表决事项关键,韩国国会当天改变了惯常采用的电子投票方式,改为纸质投票。

\

  韩国国会现场。

  这份弹劾动议案由在野党和无党派议员3日凌晨向国会提交,在野党阵营8日向国会全体会议正式报告。

  韩国媒体报道,弹劾动议案主要涉及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岁月”号沉船事件的应对以及崔顺实涉嫌胁迫大企业向其控制财团捐款案件,指称朴槿惠任职期间存在违反宪法和法律行为。

  按照程序,弹劾案如果在国会获得通过,将提交给宪法法院审理,审理过程最长可达6个月。在此期间,朴槿惠将被暂停总统职权,由国务总理代行。(完)

\

  此次投票为不记名投票,左边用来确认议员身份,议员需要把证明自己身份的名签投入“名牌箱”,右边为投票箱。

\

  在电视机前观看弹劾过程的韩国民众。

\

  议员们首先拿到投票用纸,写上自己的态度。是“可?”还是“否?”。

  弹劾案通过后总体流程怎样?

  根据韩国宪法规定,一旦弹劾总统议案在国会表决通过,宪法法院的宪法法庭将组成审判庭,由9位法官合议做出最终判决。只要有6名法官投赞成票,弹劾议案即可通过。宪法法庭必须在接受弹劾议案后180天之内做出判决。

  韩国民众对此次弹劾可能有何种反应?

\

  国会开始表决,大量民众聚集在国会外示威。

\

  抗议拖拉机驶向韩国会

  走上韩国街头反对朴槿惠的民众,在一个多月里,从三万增长到约两百万。为了表达让朴槿惠下台的意愿,韩国民众曾使用多种行为艺术,包括抬上棺材示威、大规模拖拉机进入首尔、针对朴槿惠创作歌曲和制作讽刺漫画等形式。如果弹劾案被否决,民众压抑在心中的愤怒将爆发,甚至会要求解散国会。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朴槿惠 弹劾 韩国国会

上一篇:触目惊心!女子边开车边直播 遭大卡车碾压丧命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