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市副市长李婧在基地检查安全工作并见证项目签约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6-12-09 16:41:40
[摘要]2016年12月9日上午,西安市副市长李婧在基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见证陕航产业园及美国贝尔直升机组装生产线项目签约入区。

  2016年12月9日上午,西安市副市长李婧在基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见证陕航产业园及美国贝尔直升机组装生产线项目签约入区。

k063aqec.png

  李婧先后来到航天城天谐园以及陕旅豪布斯卡项目工地,现场详细听取了两个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汇报。她表示,安全生产工作是涉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各项工作制度切实落实到位。在航天城天谐园,她仔细察看了的电梯、监控室以及供热设备间后,现场抽查了电梯安全报警电话。她要求社区物业管理单位要时刻把小区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定期检查维修保养相关设施,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各项设施日常安全运行。在陕旅豪布斯卡项目工地,她要求建设单位在组织施工单位建设期间,要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做好安全防护设施,防患未然。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驰以及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随后,李婧在基地通航机场,出席见证了陕航产业园以及美国贝尔直升机组装生产线项目签约入区仪式。签约仪式由张驰主持,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舰代表管委会与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永安签定项目入区协议,基地党工委书记陈长春和陕西能源集团总经理宋老虎分别致辞。双方约定,在航天基地合作建设陕航产业园及美国贝尔直升机组装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3亿元人民币,主要围绕“一线三中心”进行合作建设,即一条美国贝尔407GXP型直升机复装、总装生产线,一个直升机培训中心,一个直升机应急和救援中心以及一个无人机空天动力研发和陕航总部中心项目。

  陈长春致辞表示,通航产业是我国新兴的朝阳产业,航天基地发展通航产业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地理位置。随着我国低空空域逐步放开,发展通用航空运营服务业已经成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当前,西安航天基地正在按照“以通航机场为核心,以通航产业园为平台,服务带动省内外”的通航产业发展思路,整合通航制造业资源并综合运营,推动通航产业“科研设计、生产制造、运营服务”一体化发展,力争到十三五末形成百亿通航产业集群。目前,黑光无人机、省公安厅警航基地等一批新项目入区,聚集通航产业项目超过30个,已开工建设以直升机和小型固定翼为主的国家二类标准通航机场,被确定为陕西省“十三五”首批建设的通航机场之一。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是省委、省政府为深度参与国家航空产业,促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所搭建的重要平台。本次签约是西安航天基地坚持“科技+产业,助推品质西安”发展战略的又一次突破,也必将为西安通航产业蓬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源。

  宋老虎致辞讲到,陕西能源集团是我省大型骨干国有企业,由省投资集团和省煤田地质集团合并于2011年成立,公司坚持金融实业两轮驱动战略,发展形成了能源、金融为主体,多元产业优势互补的良好格局,现有总资产1088亿元,控参股子公司22家。近年来,集团营业收入、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利润率稳居省属国企第一名。陕西航空产业集团是省委省政府交由陕西能源集团主导成立,发展我省地方航空制造业、服务业的基本平台和载体,肩负着深度参与国家重大航空项目、做大做强地方航空产业的重任。自成立以来,做了一些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与美国贝尔直升机、西安直升机等企业的合作,是我省在直升机产业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中国旋翼直升机市场带来先进的技术和活力,具有标志性意义。此次双方合作建设的产业园项目,将依托航天基地完善的配套体系和政策支持,围绕正在建设的通用机场,形成包括整机制造、通航服务、航材供应、产业研究及飞行培训等在内的通航产业集群,必将成为我省未来通航产业重要的发展承载平台。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提升我省在通航领域的研发、制造及服务水平,同时为航天基地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推动陕西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为省市实现追赶超越做出贡献。

  陕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军、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跃进以及基地两委领导李希文、蔡虹出席仪式,陕西能源集团、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以及基地相关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仪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副市长李婧 基地检查安全工作 见证项目签约

上一篇:启动科技转化新平台 推动军民融合新发展:中国·西安航天军民融合发展大会召开 下一篇:陕西军工智能制造暨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推进会圆满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