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休日关中云量增多 西安气温变化不大雾霾严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12-09 18:52:26
[摘要]预计10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多云,陕南阴天。关中部分地方有中到重度霾。

  忙了一周,明天就是周末了,可天公不做美,这个周末雾霾消散无望,还会加重,大家尽量宅在家里,如果出门做好防护措施。

  最近,西安市民最头疼的事,莫过于雾霾了。西安已经连续多天霾污染,户外很多人都戴着口罩。气象专家说,连日雾霾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现在天气处于静力稳定状态,也就是天气稳定、无雨、风小,无法将排放在大气中的污染物带走,导致了空气质量较差。

  让人郁闷的是,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未来一周我省仍然无降雨和明显的冷空气活动,霾仍然会持续。如果有冷空气活动,霾就会减弱,但同时气温也会下降,进入冬季空气干燥、寒冷,要预防干燥、静电、保暖,多喝水。

  9日西安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9.4℃。预计10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多云,陕南阴天。关中部分地方有中到重度霾。又到双休日了,预计西安10日气温变化不明显,温度在1-8℃,云量会增多,湿度会增大,霾会加重,空气变差,加之室内外温差大,提醒市民外出时在防寒保暖的同时,也要预防霾,不在要污染严重的地方多逗留。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双休日 关中 雾霾

上一篇:西安摇号分配保障房 一居室公租房中签率为9.3:1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