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黑美容院藏匿在民宅里 执法人员连着两天叫不开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11 06:35:10 编辑:李晨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黑美容为何如此难查呢?

  卫生执法人员介绍说,相比起黑诊所,对黑美容的查处难度更高。诊所毕竟要开门营业,而黑美容明知是非法行为,为了逃避惩处都是暗地操作。必须要有熟人介绍,报熟人电话姓名,才有机会进门,深深隐藏在中高档小区的大院子里。

  执法人员说,这些藏匿在民宅的黑美容机构,遇到有人敲门时会高度警惕,如果是陌生人,黑美容机构根本不会给开门。

  为了进入被检查的多家黑美容院,执法人员甚至叫来物业,假称楼下漏水了,都未能敲开门。而对于这种“关门大法”,即使请来公安部门配合也往往无计可施,除非是重大刑事案件,才可以破门而入。有的黑美容机构还租有多个地方,根据市场需要随时更换操作地点,因为分属不同的辖区,也给持续执法造成困难。

  对于以关门方式对抗检查的黑美容院该怎么办?执法人员表示,将继续紧盯,同时也呼吁房屋出租者不要将房屋出租给从事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以免危害公共安全,同时也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职能部门提醒

  别让微整形变危整形

  西安市新城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很多爱美女士青睐微整形,以为这种不需开刀风险小,因此可随意找家便宜的机构做,殊不知风险非常大,微整形属于医疗范畴,必须要有严格的医疗技术操作程序。

  黑美容院风险极高“吸引人的就是便宜些”

  西安市民白女士说,自己身边有好几个朋友在黑美容院做过双眼皮等微整形,都是一个介绍一个去的,手术的地方都在私人住户家里,生意都不错。

  “吸引大家的就是便宜些,做手术的都说是大医院的人。”白女士说,一般去也没人好意思问人家要资质,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一旦出了问题,处理起来确实很麻烦,有个朋友双眼皮没做好和黑美容院扯了几个月也没解决,非常后悔。

  该负责人介绍,随着“韩流”侵袭,近几年来微整形风靡,目前市场上开展的微整形主要有注射肉毒素除皱和瘦脸、注射美白针、填充剂注射隆鼻和除皱、自体脂肪移植充填、面部微吸脂、激光治疗等,通常微创双眼皮埋线手术也被算作微整形。一些无资质的美容院通过夸大宣传、低价等方式,吸引了一些消费者的目光,但由于人员和场所均无无医疗资质,消毒不过关,很容易出现纠纷,给健康带来风险。

  微整形应该要有一定的资质和条件

  微整形属于医疗美容项目,根据《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的规定,“微整形”项目多数是指医疗美容外科一级项目中“注射美容”及美容皮肤科项目中的“抽吸、注射及填充及激光和其它光(电磁波)治疗”等医疗美容项目。

  开展微整形要有相应的资质和条件,首先,机构必须持有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登记有医疗美容诊疗科目;医师具有《医师执业证书》等相关医学美容资质;进行微整形的场所卫生环境、无菌消毒情况要达到相关要求;进行注射美容的医生必须具备广泛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必须有一定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经验。

  另外,微整形中所使用的透明质酸钠产品(如玻尿酸)应当从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的生产企业或者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的经营企业购进,并索取产品合格证明。

  此外,医疗美容机构应与消费者签署《知情同意书》,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果市民在新城区发现美容机构存在无证操作等情况,可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29-83248047。

相关热词搜索: 黑诊所 整形 玻尿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