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与知识产权战略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6-12-11 18:47:36
[摘要]研讨会由西安交大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陕西省法学会科学技术法学研究会、西安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等举办,旨在指导知识产权立法、司法和行政执法实践,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保驾护航。

  “一带一路与知识产权战略国际研讨会”12月10日至11日在西安举行。研讨会由西安交大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陕西省法学会科学技术法学研究会、西安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等举办,旨在指导知识产权立法、司法和行政执法实践,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保驾护航。

  在“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下,我国企业加速“走出去”已是大势所趋。据介绍,我省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撑点,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积极寻求对外合作发展。但在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知识产权竞争不断加剧,知识产权国际纠纷日益增多。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为企业对外发展保驾护航,备受业界关注。

  相关法学专家在研讨会上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这一新的合作背景下,知识产权制度已成为国家间经贸和科技文化交流的基本规则,加强知识产权法律建设是提升本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的必然要求。要树立“知识产权先行”的意识,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水平,为我省乃至全国的知识产权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战略 研讨会

上一篇:西安6岁男童步行3公里找爸爸 街上“流浪”3个多小时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