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咸阳男子酒后拎汽油纵火 派出所所长劝阻被烧重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新斌 2016-12-11 21:05:59
[摘要]12月11日凌晨,咸阳一男子酒后拎着一塑料桶汽油大闹KTV ,手持打火机扬言纵火。

  12月11日凌晨,咸阳一男子酒后拎着一塑料桶汽油大闹KTV,手持打火机扬言纵火。危急关头,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陈阳寨派出所所长陈文锋挺身而出,乔装成KTV工作人员对男子进行劝阻。期间男子突然点燃汽油,陈文锋和其他3名在场的特警队员被严重烧伤,目前仍在抢救中。

14814583341571466.jpg

现场仍能闻到汽油味

  11日上午10时许,位于咸阳世纪大道的人人乐超市热闹如昔,如果不是灭火后从四楼的艾果KTV流下的水渍,很难想到不久前这里曾发生过惊心动魄的一幕。由于事发凌晨,大部分商铺都已经打烊,几乎没有人知道当时的情况。去往艾果KTV电梯间的玻璃门已被铁丝锁住,门上贴着“电梯故障,请走楼梯”的提示。顺着楼梯走到KTV的后门,大门依然紧闭,但现场仍能闻到淡淡的汽油味和一股焦糊味,靠近门的一片天花板明显被熏黑。地上,胡乱散落着矿泉水和一次性手套等物品,一把被烧得面目全非的车钥匙躺在墙角处。

  艾果KTV的楼上是一家少儿培训机构,因为电梯无法使用,家长们只能带着孩子爬楼梯。该机构负责人说,早上一开门,就发现楼里到处都是呛人的烟味。而且他们培训机构的电也被停了,好像是和下面的KTV有关,因为上午过来了不少民警。

  11日上午,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正式对外通报,“12月11日凌晨,咸阳世纪大道一KTV发生一起纵火案件,为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名民警和特警队员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英勇负伤。”

14814583344268094.jpg

派出所所长乔装劝阻被烧伤

  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民警介绍,11日凌晨1点24分,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称,在咸阳市世纪大道有醉酒者闹事,遂指令陈杨寨派出所出警处置。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疑似醉酒男子在KTV大厅吧台内手持打火机,脚边还放着一个装有大量汽油的塑料桶。塑料桶盖已经被打开,而且KTV的吧台也被男子泼洒了汽油。男子情绪非常激动,扬言让KTV工作人员将打他的人找来,否则就马上点燃汽油。

  考虑到楼内商铺众多,人流集中,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对楼内200多名市民进行清理和疏散,同时将情况上报秦都分局。很快,治安、特警、消防等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支援,秦都分局局长燕军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处置工作,现场部署好消防车,并将周边所有场所的干粉灭火器全部调集过来,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因为此前男子曾威胁KTV工作人员不许报警,因此陈杨寨派出所所长陈文锋带领3名特警队员乔装成KTV工作人员,进入现场对男子进行劝阻。期间,不管民警如何劝说,男子手上的打火机一直没有离开过汽油桶。

  凌晨3时40分,不幸的事发生了。毫无征兆,男子突然将汽油点燃,距男子最近的陈文锋根本来不及躲闪,瞬间成了“火人”,其他3名特警队员也被不同程度地烧伤。事发后,陈文锋4人被紧急送往西安的医院抢救,4人中,陈文锋和一名特警队员的伤势最重。

  “好在没有群众受伤。”一位当时也在现场的民警说,由于疏散及时,加上灭火迅速,当晚没有一名群众受伤,KTV也只是吧台部位受损。

148145833533193846.png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汽油瓶 纵火 劝阻 烧伤

上一篇:外甥夜里管道井里巡查 舅舅酒驾井上等候却被查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