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大西安健康生活创新创业大赛20强在西咸生活第一天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6-12-12 14:03:22
[摘要]12月11日上午,大西安健康生活创新创业大赛拓展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拉开了20强选手们在西咸生活的序幕。

  12月11日上午,大西安健康生活创新创业大赛拓展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拉开了20强选手们在西咸生活的序幕。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进行动员讲话,阐述秦汉新城的发展前景及优越的地理位置,他认为秦汉新城倡导的大健康概念将引领未来新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对入围决赛的20个项目寄予厚望。

  12月10日,大西安健康生活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导师见面会”如期举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20组优秀项目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并于12月11日到12月15日进行创业培训、西咸深度参观等活动。随后会参与双创主题讲座、公开课和创业辅导等活动,为决赛开启预热准备。

  

QQ截图20161213142150.jpg

  拓展训练营开启第一天:互相了解 团队协作

  热身互动,增进了解。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科创行业创业者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的热身活动让暂时成为“同学”的参赛者们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团队协作,拓展训练。大赛选手分为黄、绿两组开展拓展训练,两组分别命名为“超能队”和“NEW霸队”。在各自选出的队长带领下进行团队比拼。在极速60秒、达芬奇密码、双结码等团队游戏中,队员们互相协作,分析处理问题,积极应对,在不断的磨合中慢慢培养出默契和团队意识,两支队伍的凝聚力明显提升。

  团队游戏结束后,黄、绿两个小组在创业培训导师的带领下分析各自团队中所存在的问题。对于创业者、管理者而言团队协作是不可忽视的一环,在培训过程中个人所暴露出的问题,在小组成员的讨论中得以被发现,进而改正,使整个队伍更加有凝聚力,最终在协作中取胜。

  两队代表在总结时说:游戏的设定都说明了分工协作的重要性,在创业的过程中更是如此,在明确分工的同时,要优化每一个细节,以提高效率,更快达到目标。

  在交流探讨中,经验者利用其在创业过程中所得的经验给予年轻创业者以建议,而年轻的创业者们则在团队中展现其大胆思考,勇于尝试的创新精神,在相互协作中互相探讨、提升。

  通过一天的训练,队员间彼此交流、分享经验,从活动中获得诸多感悟,一名选手表示参加本次特训收获颇丰,更感慨游戏中设置的规则随时会变就像创业一样,不确定因素很多,这就要求创业团队内部要团结一致,不断去适应外部变化,才能从最初的无序、无领导的状态逐步凝结为有序、有默契的团队,最终一步步完成目标。

  明天选手们将启程前往秦汉新城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在那里又将度过怎样的精彩一天?敬请关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健康生活 创新 创业

上一篇: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获批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 下一篇: “一带一路”青年·人文·创新联盟发起仪式暨主题论坛在秦汉新城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