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刘英:悉心照顾八位“父母”的好儿媳

关注 央视网 2016-12-13 21:44:18
[摘要]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日在京举行。刘英的丈夫李云志,是由养父养母带大的,其生父生母在离婚后又各自成家,并生育了子女。刘英的丈夫 李云志:她对哪个老人都是一视同仁,尽心尽力。

  央视网消息: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文明是社会的底色,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能够当选全国文明家庭,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12月12日晚,在北京参加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后的刘英,返程中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家住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光明社区的刘英,是市文化街小学的一名保健医生,她拥有一个“特殊”的家庭。除了自己的父母外,刘英还有6个公婆、8个兄弟姐妹、7个妯娌,全家老少一共36口人。

  有人说,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难相处的关系,但是在河南许昌,市民刘英却要处理和三对公公婆婆的关系,30年来,这个特殊的大家庭不仅没有手忙脚乱、怨言不断,反而是孝心凝聚、和睦相处。

  刘英的丈夫李云志,是由养父养母带大的,其生父生母在离婚后又各自成家,并生育了子女。人多事杂,但同事、朋友们一提到她的家庭都羡慕不已。

全家福

  全家福

  两人1984年结婚时,起初李云志并没有把身世告诉刘英,结婚两年后,刘英才逐渐了解,让李云志想不到的是,刘英竟然主动提出要跟李云志的亲生父母认亲,分担照顾老人的责任。30多年来,刘英尽心孝敬、嘘寒问暖,想方设法逗老人们开心,而且和家人都相处得和谐融洽。为此,刘英一家还被评选为河南省五好家庭,并被市妇联授予许昌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刘英的丈夫 李云志:她对哪个老人都是一视同仁,尽心尽力。

  刘英的丈夫 李云志:她对哪个老人都是一视同仁,尽心尽力。

  在刘英家庭成员中,最让她敬佩的是母亲袁雪云,今年已83岁的袁雪云在许昌可谓家喻户晓,其发起的 “老妈妈拥军服务队” 25年如一日为驻许部队战士义务服务传为佳话。

  “我们家之所以有好的家风,得益于母亲的言传身教。”刘英说,“母亲常说,家长是孩子的样子,孩子是家长的影子,家长以身作则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部分文字来源网络)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刘英 李云志 父母 文明家庭 光明社区

上一篇:12.9政治局会议定调2017中国经济 对比去年释放啥信号?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