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安徽取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四六级照常举行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中新 2016-12-19 07:42:37
[摘要]12月15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知,2017年安徽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停止考试。据悉,安徽是国内第一个取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省份。

  12月15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知,2017年安徽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停止考试。据悉,安徽是国内第一个取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省份。

  据了解,目前国内的英语考试分为两类:一是PETS,也就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另一个是CET-4/6,即四六级考试。其中,PETS的应试者不分年龄、学历、户籍等背景,只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级别。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主要应试者,多是中小学生和校外人员。而四六级考试则是为全国大学生举办的英语考试。

  安徽为什么突然宣布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昨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近年我省参加考试人数越来越少,根据考务工作实际,经过慎重考虑,我省决定停止此项考试。

  其实不止安徽,在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省份加入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甚至四六级考试的阵营。这是因为,国务院在2014年9月颁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就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标准统一、功能多元的现代化外语测评体系。也就是说,中国将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一个新的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计划,用于取代现行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和四六级考试。 中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取消 PETS 四六级

上一篇:即将到来的农历鸡年有个“闰6月” 全年有384天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