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停课的孩子画雾霾:都是灰的 不能用水彩笔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0 19:47: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20日是停课第二天,孩子们眼里的雾霾天和停课是什么样的?西安一位5岁小女孩在画老师布置美术作业《雾霾》时说,“都是灰的我只能用铅笔了,不能用水彩笔涂色了”。

  “真担心未来都要在QQ课堂度过”

  停课这两天,孩子们过的怎么样?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有不少幼儿园和小学给学生布置雾霾主题的作业,有画画、有做思维导图的,还有日记。在记者收集到的20份作业中,孩子笔下有对雾霾的思考观察和解决办法,有提出用风吹的,有提出用人工降雨的。在高新一小官网上学生日志一栏中,记者看到高新一小的康云帆同学写道:“早晨起来我望向窗外,外面的世界像蒙了一层灰黑的纱布。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远处的高楼只能看见一点淡淡的轮廓。路上的行人都戴着厚厚的口罩,行色匆匆。阴沉的天气让人压抑的快要窒息了,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死气沉沉。这样的天气已经持续了很久,还是没散去,我什么时候才能去学校上学啊!真担心未来的日子都要在QQ课堂里度过,好想念老师和同学们熟悉的声音。”

相关热词搜索: 停课 雾霾 重污染 一级响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