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伙想网络贷款 却被对方忽悠走了万余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4 18:48: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eg

  简单的骗局却让西安小伙小聂似乎迷了心窍,本来要从对方那里贷款1万元,却在对方的忽悠下,几个小时内打给对方万余元,而就在对方继续罗织名目要小聂继续打钱时,他才一下子醒悟,知道自己受骗了。

  家住西安东新街的小聂近日想贷一笔款用于房屋装修。“12月22日下午1点左右,我在网上查看到银行申请小额贷款都需要哪些手续和资料,这时突然弹出来一个窗口,说是能提供小额贷款。”小聂说,这是一个网络贷款平台,最大的诱惑是对方表示不需要任何抵押,贷款手续简单便捷。于是小聂进入了该平台的QQ客服交流平台。

  “对方先让我在线填了一个简单资料,审核后说我没有银行信用问题,可以贷款。”小聂介绍,随后对方又传来一份贷款合同,要求他打印出来填写按手印,同时扫描身份证一并传真过去。然后对方称手续完成,提供了一个经理的电话。电话中,经理也表示可以放款,但为了双方都有保证,需小聂先行打钱2000元购买一份保险,该笔钱会在放款后1小时内返还。小聂不疑有诈,就在客服的要求下通过朋友支付宝完成转账。对方收到后却再度让其联系经理核实贷款事宜,经理又表示因小聂在银行没有过资金流水,需要再打4000元在银行做资金流水,完成后随贷款返还。之后,客服展示了一张2万元的支票照片,说是贷款已批。只贷一万,怎么批了两万,这让小聂疑惑。而对方经理称,放款只能整数,因小聂曾支付4000元做银行流水,故而多开了一万,但需小聂再打款6000元补足2万元,小聂再次照办。

  此时,加上2000元的所谓保险,小聂已经给对方打过去12000元,但令小聂意外的是,他所申请的贷款依然无法拿到,“他们又说那张支票得激活,还要我再打过去1万。”这时,小聂才猛然醒悟自己可能受骗,遂向辖区公安新城分局中山门派出所报警。此后小聂多次催促,客服将其拉黑,对方经理电话也不再接听。

  据悉,派出所已受理此案展开调查。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 贷款 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