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北小区这栋楼就一部电梯 坏了快一月还没开始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12-25 16:18:28
[摘要]马先生家住城北朱宏路雅梦新居小区,最近一个月来,他非常苦恼,因为他所住的六号楼楼上唯一一部电梯坏了快一个月了,但至今还没有开始修理。

  楼上就一部电梯,坏了快一个月了还没开始修,楼上的住户们急了。

  马先生家住城北朱宏路雅梦新居小区,最近一个月来,他非常苦恼,因为他所住的六号楼楼上唯一一部电梯坏了快一个月了,但至今还没有开始修理,“我们这栋楼上一共12层,一层3户,这部电梯坏了,楼上48户住户上下楼很不方便,楼上住了很多老人,还有一名残疾人,出行都是大问题,我们问物业了,物业说大修基金还在开发商那里,他们也无能无力,我们现在该怎么办?”马先生说,他们这个小区属于城中村搬迁的小区,住进去大概都有八年了,住进去之前每家每户都按照户型不大交了相应的大修基金,谁也没想到,钱交了,到该用的时候还是用不成。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十几栋楼房,只有6号楼和7号楼是高层,共12层,每栋楼只配了一部电梯。小区居民向华商报记者反映,此前,小区里电梯就三天两头出问题,每次乘坐都让人心有余悸,每次电梯出问题,最难的就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出行很困难。

  随后,该小区物业经理朱女士承认了住户马先生和其他住户的说法,她表示,了解到住户交的大修基金的钱还在开发商那里,她先后找过多次开发商,但都没有结果,“原来的那家开发商已经注销了,法人也换了,我把这件事也向辖区街办反映了,街办说管不了,建议我向大兴新区管委会反映,但管委会也说无能为力,我还打了市长热线,工作人员说让我向未央区政府反映,协调处理,现在材料已经递上去一个星期了,还没有回复,工作人员让我下(本)周等回复。”朱经理说,她也希望媒体能把这个事情报道出来,让问题尽快得到解决,方便小区住户。

  相关新闻:

  此前就曾有网友反映该小区类似问题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份,就曾有网友“老赵”在华商论坛留言反映:雅梦新居小区电梯经常有掉层现象,单元楼防盗门常年损坏无人管理,电梯问题特别突出,希望得到有关部门重视。

  问题反映后,未央区网信办“未央区发言人”留言称,已通知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针对该网友反映的问题,质监未央分局立即对该小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一、基本情况。该小区物业公司是陕西省爱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现维保单位是陕西新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小区位于朱宏路与纬二十八街十字,共安装有乘客电梯9台。二、现场检查情况。6、7号楼电梯为西安安迪斯品牌电梯,现在制造厂家已不存在,电梯配件不好购买。物业公司正在与开发商商讨更换或改造电梯,维保单位目前已对该品牌电梯采取24小时监护运行。三、投诉办理情况。鉴于上述存在问题,质监未央分局在现场召集了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并下发了安全监察指令书,并对以后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对在用电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将排查情况书面报质监未央分局,对发现有隐患的立即停梯进行整改。二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物业公司应将有关情况如实告知业主,加强电梯使用管理的力度,加大对维保单位的监督和配合工作的力度,落实责任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同时抓紧与开发商联系落实。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城北 电梯 维修

上一篇:医院门诊开起新年音乐会 为患儿跳快闪发礼物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