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如何破解业委会成立难 30位公益律师12月27日出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6-12-25 18:07:06
[摘要]  业委会如何成立?为何难成立?到底难在哪里?12月27日,30位公益律师将走进华商报社,就业主们面对推诿无助而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商讨,共同破解西安业委会成立难题。

  业委会如何成立?为何难成立?到底难在哪里?12月27日,30位公益律师将走进华商报社,就业主们面对推诿无助而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商讨,共同破解西安业委会成立难题。

  11月25日,华商报启动“用好新条例 管好咱的家”活动,征集具备条件且有意愿成立业主大会的小区和熟悉相关领域的公益律师,来共同解决业委会成立难题。根据华商报新闻热线统计,截至12月25日,华商报共接到200多个小区业主打来表达想成立业委会意愿的电话,所有打来电话的业主都渴望能尽快成立业委会。

  在业主的描述中,很多小区业主面对物业、社区、街办之间的推诿,感觉到很无助。之所以小区业委会难以成立的原因也是各不相同:有的是开发商和物业不配合,有的是归开发区管还是行政区管不明确,有的是相关部门支持力度不够甚至互相推诿。还有的小区本身情况很复杂,一个小区包含多个社区,同时不仅有商品房还有安置房,不同的院子都想成立自己的业委会。而一些新的商品房小区有的太大,分期开发还没有结束。

  2017年1月1日《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开始实施前,华商报将全程跟踪业委会成立过程,协助解决成立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同时,也继续面向全城征集公益律师,欢迎熟悉相关领域的热心律师加入到“用好新条例 管好咱的家”活动中,为业主们提供法律支持。有意参与的律师,请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已经帮助多个小区成立业委会的律师许瑛女士表示,希望通过律师的法律指导,能让业主少走一些弯路,让更多的业主权益有所保障。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业委会 成立 难题

上一篇:男子缓刑期间持有枪支 后又购买弹药被判两罪并罚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