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长安通坐咸阳公交也能刷了?部分公交“不认”卡

咸阳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董蕙 2016-12-26 07:08:28
[摘要]昨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持长安通卡乘坐部分咸阳线路车时遇到了有个别车辆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听说咸阳的公交可以刷长安通卡了,但是没有坐过,所以就先问问司机师傅确认一下。

  “你办长安通·咸阳卡没有?”、“你知道不,西咸一卡通通用了!”……近日,关于西咸一卡通通用的话题成了继雾霾之后的一大热点,这一惠民政策让市民朋友们兴奋不已。不过,昨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持长安通卡乘坐部分咸阳线路车时遇到了有个别车辆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

  记者体验 有的车可以刷有的不行

  接到热线,记者昨日前往西安市地铁口后卫寨进行了体验。虽然气温下降,天空中飘起了雪花,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出行的热情。

  开往咸阳的13路、副13路、K630路等线路车辆的站牌跟前已经排起了长队,13路车跟前有不少准备上车的市民手里拿着卡都会先问一下,可以刷西安卡吗?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听说咸阳的公交可以刷长安通卡了,但是没有坐过,所以就先问问司机师傅确认一下。记者看到一辆13路车停了下来,就上车刷卡,结果刷卡设备无法识别。司机师傅告诉记者,由于设备在调试阶段,所以会出现有的车可以刷有的刷不了的情况。

  紧接着记者等来了第二辆13路车,“师傅,可以刷西安卡吗?”,“你自己试一下吧。”一位男乘客试了一下无法使用。记者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结果竟然刷卡成功了,于是,记者很好奇的问司机师傅:“为什么都是西安的卡,我的可以用,那位乘客的却不行?”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可能是芯片不一样,所以有的可以刷,有的不行。一般新的卡都可以,这几天试运行以来很多乘客都会先问能刷不,由于我也不确定哪个卡可以刷哪个不行,只能让大家自己试。我多说几次没事,就怕乘客不理解,说我态度不好。有的乘客性子急,直接就问我,这辆车是你开的能不能刷一句话的事,还让我试,刘师傅苦笑道。

  记者从咸阳029艺术区乘坐第三辆13路车,结果连刷两次都不行。司机说道:“是不是你的卡有问题,很多西安卡都可以用。”我告诉司机师傅,前一辆车刚用了都可以的。“这个我也不知道。”司机师傅回答道。

  调度站 正在不断优化调整

  记者来到13路公交车调度站,调度站里几位正在吃午饭的司机师傅热情地告诉记者,由于设备升级刚刚完成,软硬件还处在调试完善阶段,在试运行过程中还可能存在部分老卡片的兼容性问题,会出现有的车可以刷有的不行,有的卡行有的不行,相关部门正在不断优化调整。

  咸阳一卡通客服中心 上班时间办理都行

  为了体验大家办卡的热情,记者来到咸阳一卡通客服中心。“我这有两张公交卡,一张是咸阳的,一张是西安的,现在都实现一卡通用了,留着两张卡也不方便,想把这张咸阳卡退了。”杭先生如是说。工作人员告诉杭先生,可以退卡,需要去公交售卡大厅办理退卡手续。咸阳一卡通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开始办卡这几天,周内和早上来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她们这个办理点的正常上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8:00周六周日:9:00——17:00,只要在上班时间来办理都没有问题。本报记者董蕙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通卡 咸阳公交车 芯片

上一篇:长安通坐咸阳公交也能刷了?部分公交“不认”卡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