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照顾患肝癌父亲 蓝田11岁女孩病床旁复习功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7 22:52: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们会给我爸治病吗?他很快就要好了吗?我是不是很快就可以回学校上学了?” 这是蓝田36岁肝癌患者田军11岁女儿问记者的问题,记者竟不知如何回答。

  既要照顾父亲还得照顾爷爷和弟弟

  27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见到了田军的女儿田豫宣,上小学六年级的她是家中唯一能照顾病人的人。只要一有空,小田就打开随身带着的书包拿出课本,复习功课。“我不想再上一回六年级,所以抽空复习功课,但为了我爸治好病,我什么都愿意……”小田还没说完,看到正打吊针的父亲突然干咳起来,赶紧起身轻拍父亲的后背,还睁大眼睛低头在被子、床单上寻找。“我怕我爸再咳出血来”小田说。 在请假照顾父亲的这1个月间,小田还要抽空回老家蓝田照顾因脑梗瘫痪在床的爷爷和3岁的弟弟。“除了我爸做的饭,我弟最爱吃我做的了。可现在,我和我爸都在医院,只能让村里的亲戚帮忙照顾他。每次回去,他都问爸爸什么时候能出院,我就说快了快了。其实我也不知道。” 小田说,“爷爷也老在清醒时关心我爸的病,我让他把自己照顾好就行了,少管别人。”

  70岁脑梗瘫痪父亲要用自己的肝救儿子

  但其实,田军脑梗瘫痪的70岁父亲,在得知儿子只要换肝就有救后,已经多次表示愿意割肝救儿。“自从知道我的病只有换肝才能救活后,村干部送来的老龄补贴他都不收,非得让我当着众人的面接受他割肝才拿钱。”田军把病床前的女儿支走后,对记者说。“哎,孩子只知道我得了重病,不知道是癌。”说到这儿,他红了眼。躺在病床上的田军双目深陷,颧骨高隆,十分虚弱,细胳膊上已经扎满了针眼。 华商报记者从田军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只要能及时换肝,田军活下去的希望很大”。但这一令人高兴的消息,田军却一点儿高兴不起来,“即便用我父亲的肝,还需要至少40万元的手术费,我真不知道上哪儿去凑这笔钱!”田军说。

  手术费还差33万

  脑梗瘫痪在床还执意割肝、不上学来医院照顾的女儿,以及最爱吃他做的饭的儿子,只要一想到这些,田军不得不重燃对生活的希望。“这些亲人不能没有我。我还不能死,一家老小等我照顾呢!”他强打起精神说。

  2016年10月15日,《华商报》刊发《“要是我没了,两个娃可咋办”》的报道,讲述蓝田县孟村镇田禾村村民田军的不幸遭遇。田军家有70岁的脑梗父亲、3岁的儿子和11岁的女儿。2009年,田军为给患肝癌的母亲治病,花掉了开理发店攒下的所有积蓄,但母亲在2014年病逝。同年,田军被确诊为肝硬化后,妻子离家出走至今音讯全无,父亲突发脑梗引发半身不遂,瘫痪在床。今年3月,田军被确诊为肝癌。 报道刊发后,陕西省慈善协会、华商网、大明宫实业集团发起慈善捐款,不少爱心人士为田军捐款,目前已筹善款约7万元,但要完成换肝手术还差33万。

  “孩子都还小,我不能走啊!但实在很难筹到足够的医疗费,真是愁死人了……”昨日,躺在病床上的田军不断对记者重复说,“主治医生还说手术要越快越好!”

  在外面转了一圈,放心不下爸爸的小田又回到病房,对爸爸嘘寒问暖。“爸没事,你在暖气上暖暖手吧!”田军摸着女儿的头,爱怜地说着,眼神里却难掩焦虑。 小田把手放在暖气上,转头问了记者开篇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相关热词搜索: 照顾父亲 病床 复习功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