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投诉西安断头路建设滞后 市政称多因拆迁、不便回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2-28 01:22:48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32a41e.png

网友“尚格”反映劳动北路和桃园北路两条路不通,时间远长于6年

华商网讯 11月,西安朱雀大街南延伸段断头路终于打通,方便了周边市民的出行。与此同时,网友也再次呼吁将西安的多条断头路尽快打通。华商论坛网友“不知死活小人物”发帖《花了6年才打通的断头路?谁阻挡了西安打通断头路的速度!》,对西安的断头路建设周期过长提出质疑,并询问广运潭西路断头路建设问题,引发众多网友跟帖讨论。

网友聚焦:城东断头路多 未形成交通网络

  众多网友在回帖中反映,西安多个路段长年存在的道路不通问题,周期甚至超过朱雀大街的6年,亟待解决。

  城东:

  广运潭西路(广安路——玄武东路)

  金花南路南延伸段到南三环

  没有规划万寿北路向北的延伸,城东向北只能依靠东二环

  韩森东路

  赵围东路中段

  十里铺到酒厂路必须过的陇海铁路上方的桥急需拓宽

  电厂西路到铁一中滨河校区灞桥湿地公园断头路,很近的直线距离,却要先坐401、233或301到半坡十字,向南走200多米到半坡博物馆附近找269,倒乘269回家。灞桥区的断头路是西安最多的,没有形成立体交通网络,黑摩的猖獗,特别不方便。

  城北:

  未央路凤城二路十字向东

  秦汉大道八家什字以西

  凤城八路和开元路十字

  凤城四路东段

  未央湖地区启源五路向西差200米不通,造成北辰大道闲置浪费,湿地公园门前堵死

  城南:

  电子四路——明德二路——师大路

  长沣路

  科技八路东段(唐延路-太白南路)连通电子四路

  青松路

  城西:

  劳动北路

  桃园北路

  网友观点:西安主干道近10年建设落后

  华商网友“w08268w”也发帖称,西安市拥堵的根本原因是主干道欠账太多。以跨过陇海铁路的道路为例,将过去20年分为两个阶段,细数一下道路建设情况。

  1996年以前,西安市区能跨过陇海铁路的主要道路不多,只有汉城路、星火路、工农路、北关正街、太华路、酒十路和建章路、灞桥两条乡道。不过当时车辆少,道北大部分还是农田,所以道路也还够用。

  1996-2006年,西安市相继修通了跨过陇海线的东二环、西二环、东快速干道、西快速干道、绕城高速东段、绕城高速西段,并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开工了东三环和西三环。时至今日,这些道路依然是跨过陇海线南北的最重要交通干线。

  2006年至今,实质修通的跨越陇海线的道路仅有浐河滨河路和世博大道,而他们或因周边路网稀疏、或因太过偏僻,对城市交通分流作用不大。同时酒十路却因危桥原因变成了半残路,仅限小车通行。

  目前实际是用十几年前修建的道路在承载现在的城市交通,而近10年城市主干道建设全面滞后甚至停滞的现状?酒十路危桥没人管了,广运潭大道南沿线销声匿迹了,经九路沉寂了,桃园北路和劳动北路偃旗息鼓了,后围寨立交修了多少年也烂尾了。所以为什么每天早晚高峰拥堵路段都少不了东西二环,原因正是如此。

  市政回应:断头路多是拆迁问题 不便回应

  根据规划,西安市市政部门决定2016年内打通红星路延伸线、凤城四路(贞观路—渭滨路段)、开元路(凤城一路—凤城三路)、凤城七路(未央路—开元路)、民经一路(凤城四路—凤城五路、凤城七路—凤城八路)等5条断头路;继续推进朱雀大街南延伸、长沣路等11条断头路建设。

  除朱雀大街外,其他10条断头路的建设进度如何?网友关注度较为集中的断头路何时能够打通?2016年12月,华商网致函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迟迟未得到回应。15个工作日后,华商网再次致电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政属于后续建设部门,函件中提到的断头路问题,多与拆迁等问题有关,情况均比较复杂,不便回应。建议先联系各辖区拆迁建设部门,确定拆迁进度方能讨论建设问题。

  您觉得还有哪些断头路需要打通?您对西安的道路建设有何建议?欢迎到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发帖畅所欲言。对于以上问题,华商网将继续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 网友 反映 多个 断头路 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