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日三种国四标准汽油退市 国五标准汽油上市

社会新闻 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艳玲 2016-12-31 09:03:21
[摘要]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从明日起,国内将全面供应国Ⅴ(国五)标准的成品油。

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从明日起,国内将全面供应国Ⅴ(国五)标准的成品油。原国Ⅳ(国四)标准下的93号汽油更换为国Ⅴ92号,90号汽油更换为国Ⅴ89号,97号汽油更换为国Ⅴ95号,同时新增98号汽油,柴油标号不变。那么,目前我市油品置换情况如何?在油品全面升级的要求下,车主又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车辆的汽油呢?

他们加油站准备好了吗?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加油站。在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成品油分公司武侯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前期准备,该站日前已经全部将油品升级成为国Ⅴ标准,相关标识更新也进入尾声。在升级过渡期间,仍然执行国Ⅳ油品销售价格。而由于油品升级,一些车主尚不清楚自己的车该加哪种型号的油品,加油站也及时张贴摆放告示,方便车主区分和辨别。工作人员称,车主在加油过程中遇到不清楚的问题,还可以向加油站工作人员咨询。延长壳牌(四川)石油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表示,公司已在规定时间完成油品置换,元旦起,将按照要求开售国Ⅴ标准油品。

你们该加多少号的油?

油品升级后,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车辆的汽油,也是大众关心的问题。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汽车加油要根据汽车的压缩比来进行选择。所谓压缩比,指的是汽缸内活塞的最大行程容积与最小行程容积的比值(这个比例可以在汽车的说明书上找到)。压缩比小于9.5的情况下,原先加93号汽油的,可以加92号、95号汽油,原先加97号汽油的,可以加95号、98号汽油。压缩比8.5-9.5,原用标号93号,推荐标号92号或95号,原用标号97号,推荐使用95号或98号,压缩比9.5及以上原用标号97号,推荐标号95或98号,压缩比10以上特别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原用标号97号,推荐使用98号。

我们加错了油号怎么办?

那么更换汽油前是否要将油箱中的汽油放光或清洗油箱?不小心加错了怎么办?“在加新汽油前,不必将油箱中的油放光,也不用特地清洗油箱。车辆加四五次新油后,就能完成汽油的自然升级。” 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就使用97号以上高标号汽油的车辆,应该尽量选择在油箱内余油剩余较少时再加注油品。如果是加低标号汽油的车加了高标号汽油,通常不会有影响。如果是加高标号汽油的车加了低标号汽油,则会对发动机产生较大影响。影响的程度则取决于两个标号差别是否过大以及加入汽油的量。如果两个标号相差太大,或者加了差不多整箱低标号汽油,建议放掉加错的汽油或者购买相关的燃油添加剂,以此来改善汽油质量,减少汽油对发动机的伤害。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国四标准汽油 退市

上一篇:新年请记住这些民生新规:拐卖婴幼儿最高可判死刑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