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兵马俑景区假期人气足 2017年拟建铜车马新馆

西安新闻 陕西新闻网 2017-01-02 09:10:20
[摘要]1月1日是2017年第一天,不少人都选择外出参观游览,兵马俑作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少游客。

1月1日是2017年第一天,不少人都选择外出参观游览,兵马俑作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少游客。据了解,2017年兵马俑景区将新建博物馆,用于铜车马的展览。

上午,记者在临潼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看到,从全国各地来这里游览的旅客可是不少,游客都想借着小长假来见证历史留下的震撼。

外地游客1:“从恩施,湖北省。”

外地游客2:“我们从四川过来的。”

外地游客3:“从山西。”

外地游客4:“从北京过来的。”

外地游客5:“兵马俑是八大奇观么,也是我好长时间的一个夙愿,趁着旅游的机会,第一站就来到了秦始皇兵马俑参观一下。”

记者:“看完以后什么感受?”

外地游客6:“震撼,太震撼了。”

记者了解到,元旦假期兵马俑游客人数与往年相比持平。但根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兵马俑景区参观人数和门票收入都创历史新高,陕西省内排名第一。

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副馆长张岩:“去年的游客接待量达到598万,门票收入达到6.6亿。”

张岩告诉记者,新的一年他们将加大景区建设、拟建新场馆。新场馆拟建在秦始皇陵园区内,将铜车马移至新博物馆展出。而原本展出铜车马的博物馆将作为出土文物临时展馆继续使用。

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副馆长张岩:“2017年我们会加快以铜车马博物馆建设以及科技保护中心项目为主,加快基础设施的提段升级。”

记者从西安临潼区旅游局了解到,临潼区将投入1000万元,通过国际竞赛的形式,面向全球公开征集秦始皇陵兵马俑景区、骊山大旅游区总体策划和概念规划方案。规划确定后,还将在省市支持下再投资100亿元,实施秦俑第二停车场、秦文化旅游度假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建设和交通路网、生态景观、旅游设施等基础配套提升工程,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兵马俑景区 铜车马新馆

上一篇:西安航天发动机厂为两位全国劳模塑像 下一篇:整惨了!陕南一新郎双脚被捆 遭喷酱油醋红墨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