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停课不停学 这些学校直播授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1-02 19:41:54
[摘要]1月3日,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停课,这已经是西安各大学校遇到的第二次停课。教育部门有了更好的应对经验。

  1月3日,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停课,这已经是西安各大学校遇到的第二次停课。教育部门有了更好的应对经验。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停课不停学,这些学校都在直播授课。

  停课解除另行通告

  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一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文件要求,请各区县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务局按照西安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和《关于做好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一级应急响应措施。停课时间从2017年1月3日起开始执行。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在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备后,按照各自停课方案组织辖区内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幼儿园实施停课。

  停课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各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幼儿园要保持应急信息渠道畅通,密切关注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指令,做好停课期间的相关工作和复课准备。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期间,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幼儿园停课措施的解除事宜,另行通告。

  大学区学区长学校特别直播

  针对此次停课,市教育局向相关区县教育局、直属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在本次停课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可通过“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同时市级部分录播教室项目学校将进行直播授课,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和西安教育电视台官方微信号“西安eTV”及“西安市教育资源平台”直播授课情况。

  同时,西安教育电视台将全天同步播出中小学精品课程。

  参与直播项目的学校有:

  小学组:大学南路小学、后宰门小学、 西师附小、西安实验小学

  初中组:师大附中、铁一中初中部、市85中、高新第二学校

  高中组:西安中学、市1中、西安高级中学、市85中

  直播时间为:1月3日、4日

  上午:9:00——11:40

  下午:14:30——17:10

  授课内容:以近期教学进度中的知识点为主,每节直播课程按照18分钟授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明天上午、下午各8节课,全天共88节课。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重污染 停课 直播授课

上一篇:限购令暂未影响西安楼市 限贷政策会否跟着重启?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