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女假借购买烟酒为名实施抢夺 现已被户县警方抓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05 19:45: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潘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年12月6日,户县公安局秦渡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秦渡镇某超市被两名驾驶一辆黑色无牌马自达轿车的中年男女抢走42条香烟后逃跑。接报后,户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警大队、秦渡派出所相关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

  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细致工作,2016年12月29日在咸阳市中心医院门口将王某(男,33岁)、杨某(女,33岁)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自2016年11月始,王某、杨某二人以购物为名在户县、长安等地,作案多起。12月6日,在户县秦渡某超市,二人又以买烟酒为由,趁人不备,将价值约6200元的42条香烟抢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杨某因涉嫌抢夺罪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抢夺烟酒店铺贵重烟酒是近年来一种常见作案手法,我县2015年3月至4月曾发生过两起类似案件。犯罪分子通常声称购买大量烟酒,趁店主不备实施抢夺,迅速驾车逃离。

  民警提醒我县烟酒经营户:

  一、遇到购买大量烟酒的客户,要多观察其长相、衣着及驾驶车辆外观等;

  二、尽量避免客户携带大量烟酒远离视线。特别是以“开发票”、“在车上取钱”、声称“还要购买其他物品”等借口支开售货人员时,更加要提高警惕;

  三、建议经营户在店内外安装视频防盗系统,犯罪分子一般会因有防盗装置而望而却步,一旦有类似情况发生,可为公安机关追回经济损失提供有力依据。 华商记者 潘京 通讯员 雷英杰

相关热词搜索: 烟酒 抢夺 户县

Top